梅西高捧大力神盃慶祝世足賽奪冠,Instagram 貼文按讚破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梅西高捧大力神盃慶祝世足賽奪冠,Instagram 貼文按讚破紀錄


4 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已在週日激戰中順利落幕,由阿根廷國家隊在最終 PK 賽勝出,睽違 36 年再捧大力神盃。無論親臨卡達現場或透過線上直播觀戰,粉絲在球賽期間透過 Instagram、Facebook 等為自己喜愛的球隊與球員加油,尤其第 5 次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戰世界盃的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更是受到全球矚目,奪冠慶祝貼文創下 Instagram 最多人按讚的新紀錄。

卡達世界盃(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從 11 月中旬分組賽開打以來,愈來愈多粉絲在 Instagram、Facebook 上討論一系列足球賽事,相關的主題標籤(Hashtag)熱度不斷攀升。尤其在決賽當天,Instagram 上全球最熱門的主題標籤即是廣受大家喜愛的 #Messi 與最終奪下冠軍的 #Argentina。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o Messi(@leomessi)分享的貼文

Meta 執行長祖克柏更表示,梅西在 Instagram 帳號上傳高捧大力神盃以及全隊同慶等圖文,創下 Instagram 歷年最多人按讚的紀錄,已經獲得超過 6,700 萬個讚並且持續增加中,超越為了擊敗名媛凱莉珍娜(Kylie Jenner)按讚紀錄所上傳的一張雞蛋照片。

奪冠後梅西的其他 Instagram 貼文也受到粉絲熱情按讚,例如他在飛機上拿著獎盃獲得超過 3,700 萬個讚,還有他與獎盃躺在床上獲得超過 3,750 萬個讚。事實上,Instagram 上最受歡迎的前 20 則貼文排行榜一直被梅西以及其他足球明星所占據,榜單上梅西就拿下 8 個名次,其中 7 則貼文就是在本屆世界盃前後上傳的。

不少粉絲也在 Reels 分享足球場上經典時刻也加音樂,BTS 防彈少年團田柾國演唱的主題曲〈Dreamers〉榮登 Instagram Reels 最熱門的歌曲;阿根廷的應援神曲〈Muchachos, Ahora Nos Volvimos a Ilusionar〉也榜上有名,激情沸騰的音樂與歌詞,為賽事增添熱度。

不只如此,整個賽事期間在 Facebook 上十大熱門的主題標籤依序是:#Qatar2022、#worldcup、#FIFAWorldCup、#copadomundo(西班牙文 Copa do Mundo,意即世界盃)、#argentina、#football、#brasil、#Messi。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