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水之道》太「高科技」,成為日本影院老舊設備的犧牲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5:35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凡達:水之道》太「高科技」,成為日本影院老舊設備的犧牲品


時隔 13 年的阿凡達系列電影續作《阿凡達:水之道》近期在全球火熱上映,然而,其逼真的特效與唯美的畫面似乎成為日本電影院的負擔,因為外媒報導,《阿凡達:水之道》中的「高科技」,讓日本戲院陸續傳出在播映時出現設備故障的情況。

彭博社報導,《阿凡達:水之道》採用了許多新的視覺技術,包括需要快速處理大量訊息的高幀率 3D 格式;只不過,日本的電影院似乎無法跟上步伐,使得《阿凡達:水之道》成為老舊電影設備下的犧牲品。

報導指出,不少日本觀眾於社群平台上表示,在觀看《阿凡達:水之道》時遇到戲院設備故障,工作人員只能道歉並退款;而有的電影院則是透過降低幀率的方式,也就是從原先指定的 48FPS 降低至 24FPS 才能順利播放。

日本影視業者如 Lawson Inc.集團中的 United Cinemas Co. 和 Toho Co. 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而另一間連鎖電影院營運商 Tokyu Corp 和電影發行商則尚未回應。報導表示,這情況不僅會影響《阿凡達:水之道》的票房外,甚至可能會進一步打壓迪士尼的股價,迪士尼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 45%。

(首圖來源:二十世紀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