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irPods 們」可能有哪些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5:57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AirPods 們」可能有哪些新功能?


在蘋果的產品陣容中除了 iPhone 外,最受到市場關注的莫過於 AirPods 系列產品了;這也讓用戶都相當期待,新一代的「AirPods 們」(AirPods Max 2、AirPods 4)何時會推出,且新品們將具備哪些新功能。

AirPods Max 2

蘋果是於 2020 年底以聖誕禮物的姿態推出了首款頭戴式耳機 AirPods Max,但是兩年過去了,目前仍看不出來蘋果有推出第二代 AirPods Max 的計畫。

蘋果自去年 6 月推出針對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功能以來,用戶們都相當期待蘋果能推出一款新耳機以對應這項功能;初代 AirPods Max 從技術上來說無法支援無損音質功能,即便利用有線傳輸的方式也無法。

這款售價達 17,990 元的耳機產品可能還會再維持原樣一段時間,《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先前就曾報導,蘋果接下來可能只會為 AirPods Max 推出新顏色選擇,但尚未有開發 AirPods Max 2 的計畫。

不過先前就有人利用概念設想的方式畫出了 AirPods Max 2 的可能外觀,其將具備 USB-C 接口,且將支援 MagSafe 充電,且將具備一定的防水,並提供更多的顏色選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正在為現有的 AirPods Max 啟用更高規格的藍牙編解碼器,雖然這樣的更新方式會受到歡迎,但蘋果現在更需要的是更新 AirPods Max 硬體產品,好讓用戶可以直接享受到無損音質功能。

AirPods 4

蘋果是於去年 10 月推出 AirPods 3,這款產品雖然外觀設計乍看之下很「Pro」,但實際上 AirPods 3 不提供主動降噪與通透模式;不過官方表示,AirPods 3 與前代產品相比低音品質有所提升,且支援空間音訊與杜比全景聲的支援。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何時會推出 AirPods 4,不過蘋果現在正準備推出新的編解碼器,因此可以想見 AirPods 4 推出後可能將支援藍牙 5.3 與 LC3 編解碼器;此外,AirPods 4 也將可能會支援新 H2 晶片。

至於 AirPods Pro 3,由於 AirPods Pro 2 才甫推出不久,因此短時間內官方應該不會很快就推出新品。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