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Apple Store 不是果粉買 iPhone 首選通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4:2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Apple Store 不是果粉買 iPhone 首選通路


當你要買新 iPhone 時會選什麼通路購買?

美國市調機構 CIRP 最新的調查顯示,大部分美國 iPhone 用戶不會去 Apple Store 買 iPhone,而是電信與線上通路(67%)。至於 Apple Store 排名第二(24%),其他通路排名第三(5%);第三方零售最少用戶購買(4%)。「其他通路」含沃爾瑪、塔吉特及獨立零售商。

CIRP 分析師指出,美國有超過 75% 的 iPhone 銷售來自「蘋果零售領域之外」,分析師認為,蘋果應要視為弱點,因為當用戶常選擇 Apple Store 之外通路購買產品時,就代表很多事情脫離蘋果的管控。

電信商或線上銷售人員可在客戶購買產品同時,引導用戶購買非原廠周邊配件,或加購通路的延長保固服務,配件與延長保固服務不屬於蘋果產品。

但為什麼用戶寧願在電信通路購買 iPhone,而不是 Apple Store 消費?電信商成為用戶首選的原因在於,消費者會下意識認為必須跑一趟電信門市才能將電信服務轉移到新 iPhone,因此電信通路買 iPhone 可簡化過程。

不過消費者電信通路購買 iPhone 對蘋果也不是沒好處,電信商會更積極替新 iPhone 打廣告,尤其促銷方面更積極,蘋果促銷活動往往很單一,但電信商可用更多元方式刺激消費,如傳送電子郵件、簡訊等,瞄準潛在 iPhone 買家。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