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伴唱機業者瑟瑟發抖,「Apple Music 開唱」新功能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10:34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庭伴唱機業者瑟瑟發抖,「Apple Music 開唱」新功能登場


每次聽音樂時不免想跟著高歌一曲,現在蘋果針對用戶需求,拓展 Apple Music 新功能──Apple Music 開唱。

蘋果新功能讓使用者搭配即時歌詞和可調整的人聲,跟著喜愛的歌曲一起唱。「Apple Music 開唱」提供多種歌詞檢視方式,用戶可選主唱、表演對唱、伴唱等歌唱形式,一切都整合至 Apple Music 無與倫比的歌詞體驗。「Apple Music 開唱」結合不斷擴大的歌曲目錄,收錄數千萬首全世界最適合唱誦的歌曲。在家、旅途、獨自一人或與朋友一起,無論方式和地點,任何人都可輕鬆有趣地歌唱。

「Apple Music 開唱」將於本月稍晚推送給全球 Apple Music 訂閱者,並可在 iPhone、iPad 和新 Apple TV 4K 使用。

負責 Apple Music 與 Beats 的 Apple 副總裁 Oliver Schusser 表示,Apple Music 的歌詞體驗一直是 Apple Music 服務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我們知道世界各地的使用者都喜歡跟著愛歌一起唱,因此想進一步發展產品,讓使用者透過自己唱與音樂更多互動。這真的很好玩,相信顧客會很喜歡。

「Apple Music 開唱」功能包括:

可調整人聲

使用者現在可以控制歌曲的人聲音量。Apple Music 目錄的數百萬首歌曲中,使用者可以決定要跟著原唱的聲音一起唱、自己主唱,或是混合搭配自己與主唱的歌聲。

即時歌詞

使用者跟著喜愛的歌曲一起唱時,時間可以抓得更精準。Apple Music 會在畫面突顯正在演唱的確切時刻,如同歌詞隨著歌聲的節奏跳舞。

背景人聲

同時演唱的人聲歌詞獨立於主唱以動畫顯示,讓使用者更容易跟上。

同框對唱

多位歌手會顯示在畫面的兩側,便於對唱或多歌手曲目演唱。

Apple Music 也將推出一套內含 50 多個伴唱專用歌單的套組,收錄所有吸引全世界人們傳唱的經典歌曲、對唱、合唱和頌歌,全面最佳化「Apple Music 開唱」體驗。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