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恐被兩大應用程式平台下架,馬斯克:我就打造自己的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0:09 | 分類 手機 ,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恐被兩大應用程式平台下架,馬斯克:我就打造自己的手機


特斯拉手機傳聞已好一段時間,但都僅限傳聞。相對特斯拉手機,馬斯克顯然更想要為了 Twitter 打造手機,他在 Twitter 說,如果蘋果與 Google 下架 Twitter,他就會考慮自己製造兩家的競爭對手。

Twitter 由馬斯克收購後就紛擾不斷,馬斯克做了些有爭議性的改革,導致部分廣告主撤離 Twitter。

馬斯克是「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他的立場恐讓 Twitter 違反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上架指南,雖然目前兩大應用程式平台沒有下架 Twitter,但馬斯克仍推文說「如果沒有其他選擇,那我會製造自己的手機」。畢竟馬斯克也對兩大應用程式平台的佣金機制反感,多次公開場合抱怨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高額收費。

不過若蘋果與 Google 都下架 Twitter,馬斯克也不需急著自己做手機,Twitter 可透過 APK,讓 Android 用戶從 Google Play 以外下載 Twitter,至於 iOS 作業系統就比較麻煩,但也不是不可能。

且以 APK 供用戶下載 Twitter,遠比用戶轉換手機、作業系統容易;即便用戶不能使用 Twitter 應用程式,仍可用電腦版 Twitter。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