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 仍不提供無損音質,工程師:為了穩定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1:06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ds Pro 2 仍不提供無損音質,工程師:為了穩定度


蘋果終於推出第二代 AirPods Pro,雖然相較初代產品許多功能有提升,但 AirPods Pro 2 仍不支援無損音質;蘋果聲學團隊工程師 Esge Andersen 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目前藍牙技術不限制編解碼器音質,且決定繼續使用 AAC 編解碼器的主要理由是為了穩定度。

Andersen 指出,雖然 AirPods Pro 2 外型設計幾乎與前一代相同,但有重新設計耳機麥克風與氣流孔位置,希望達到更好高音與低音表現,再提升音質,如果受氣流干擾,所有聲音都會失真。

說到底為什麼 AirPods Pro 2 仍沒有無損編解碼器?現在 Apple Music 平台有數百萬首無損歌曲,為何沒有任何 AirPods 支援?

Andersen 解釋,其實還是有其他方式在不改變 AirPods 音頻編解碼器下提高音質的方法。即便沒有無損音質,但 AirPods Pro 2 已有長足進步,會決定繼續使用 AAC 編解碼器,主要是為了維持耳機可靠度,藍牙技術並不會對高品質聲音有限制。

能透過藍牙傳輸提供更高音質的編解碼器已經存在,如 Sony LDAC 與 aptX,只是目前蘋果尚未表現出將這些編解碼器整合至 AirPods 的興趣。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