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現暗潮,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或提反壟斷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7 日 0:00 | 分類 Microsoft , PlayStation , Xbox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現暗潮,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或提反壟斷訴訟


微軟 1 月宣布以 690 億美元收購動視爆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創遊戲業金額最高交易。《Politico》最新消息指收購可能有變,因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可能以反壟斷阻止交易。

負責審查的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質疑微軟某些論點,可能導致提出反壟斷訴訟。不過現階段 4 名委員還未表決,也未與兩方律師會面,不一定會提反壟斷訴訟。Sony 當然是積極反對者,認為收購案會導致熱門遊戲《決勝時刻》系列受微軟控制損害 Sony 利益。

動視暴雪發言人表示,為讓交易順利進行,會配合全球監管機關,但必要時會為捍衛交易而戰,更指違反競爭法很荒謬。微軟發言人表示,為了確保交易在信任氣氛下完成,已準備好證據解除監管機構和 Sony 的憂慮,就算交易完成,市占依然低於 Sony 和騰訊。除了美國,英國和歐盟監管機構也展開調查,預估明年才會定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