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 E Ink 彩色電子紙,HyRead 6 吋閱讀器 Gaze One SC 翻轉閱讀想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11:25 | 分類 3C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採 E Ink 彩色電子紙,HyRead 6 吋閱讀器 Gaze One SC 翻轉閱讀想像


凌網科技旗下電子書品牌 HyRead,自 2019 年推出全台第一台「開放式」電子紙閱讀器,至今提供 6 吋、7.8 吋、10.3 吋不同尺寸閱讀器以滿足市場需求;今年 7 月再推出全台第一台「開放式」7.8 吋「彩色」閱讀器,並在 11 月即將發表「封閉式」6 吋「彩色」閱讀器──Gaze One SC,專屬於 HyRead 電子書平台閱讀使用,展現對彩色電子紙閱讀器的信心。

HyRead 的 Gaze One S 上市後,雪白輕巧的外觀受到文青讀者喜愛,新款 Gaze One SC 也採用與 Gaze One S 一樣的雪白機身,背蓋顏色則是時下最流行的莫蘭迪綠,左側壓紋設計為仿皮紋路,右側則是細緻髮絲紋,防滑且不留指紋,一手掌握兼具低調美感和實用性。

此外,Gaze One SC 內部規格和功能也與 Gaze One S 相似,包括內建 1.8GHz 四核心處理器,開書、直橫排轉換及換頁速度快得有感;不只 8GB 儲存容量,也提供 Mirco SD 卡擴充至 128GB,並能直接從 Mirco SD 卡讀取檔案,例如 ePub、PDF、TXT 等檔案格式。此外,支援藍牙 5.0 技術,可連接無線耳機或喇叭聆聽有聲書,也能插上 3.5mm 有線耳機隨插即聽;也採用 AI 語音 TTS(Text To Speech),可選擇台灣口音且能中英混雜朗讀,為忙碌的讀者提供邊做事邊聽電子書內容的便利功能。

然而 Gaze One SC 規格與 Gaze One S 最大差異在於,Gaze One SC 搭載 6 吋彩色電子紙螢幕,採用元太生產的 E Ink Kaleido Plus 彩色印刷電子紙,以電子墨水技術搭配彩色濾光片,以 RGB 混色原理,將黑白的電子紙轉換為 4096 色的豐富色彩。而 Kaleido Plus 比起上一代 Kaleido,彩色濾光片更靠近墨水層,可以減少光漫射,新的圖像技術和調整也讓文字表現更加銳利、減少散射光。

Gaze One SC 除已具備強大的閱讀器功能,更跳脫過往對閱讀器的想像,將彩色電子紙的特色和應用發揮到極致:

Gaze One SC 可以做書摘留下美好文句,也能編輯自己喜愛的文字,讓閱讀器變成個人桌牌、顯示看板;只要設定了休眠圖,Gaze One SC 不做閱讀使用時就能這樣用。

Gaze One SC 內建照片集功能,可以自行放入喜愛的圖片,多張選取、設定成輪播休眠圖,放在桌上化身數位相框。

HyRead 團隊更將在出貨前解鎖行事曆功能,可將個人行事曆同步到 Gaze One SC,同樣可設置為自動休眠圖,接著就會像桌曆一樣顯示每天待辦事項。

最後,Gaze One SC 建議售價(台幣,下同)7,490 元,將從 11 月 15 日開放預購、12 月中旬依訂單順序出貨,早鳥價格只要 6,290 元、現省 1,200 元,加送 HyRead 電子書店 1,000 元購書金。為感謝消費者支持,預購前 300 台即可獲贈紙本版《幾米年曆 2023 》(價值 1,200 元);當預購達 500 台,HyRead 更將加碼解鎖贈送所有預購者數位版《幾米年曆 2023 》。

(圖片來源:HyRead 凌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