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雲霄飛車觸發 iPhone 14 車禍偵測,上車前開個飛航模式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1 日 10:1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搭雲霄飛車觸發 iPhone 14 車禍偵測,上車前開個飛航模式吧!


蘋果今年 iPhone 14 新機與新 Apple Watch 錶款加入車禍偵測模式,可能還屬於新功能階段,不時就會聽到誤觸新聞(如台灣的恐怖路況)。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幾週美國國王島(Kings Island)與多莉山(Dollywood)樂園注意到有趣新趨勢,就是持 iPhone 14 或新 Apple Watch 的用戶搭乘雲霄飛車時,有可能誤觸發車禍偵測功能。

國王島樂園至今發生過 6 次遊客新裝置誤啟動車禍偵測模式;多莉山樂園直接張貼標語,要求遊客不要將 iPhone 14 或新 Apple Watch 帶上遊樂設施,或至少先關機。

這件事其實相當有趣,蘋果發表會時宣稱,車禍偵測功能演算法納入 G 力變化、壓力改變、GPS 速度/位置改變,以及麥克風接收噪音等,全數滿足才會觸發車禍偵測功能,代表搭雲霄飛車可滿足所有觸發條件。

蘋果向《華爾街日報》解釋,車禍偵測功能相當準確,蘋果也會對再升級,以便減少誤觸。

不過到底該如何有效解決誤觸問題?要求遊客不要將裝置帶上遊樂設施,或要求關機可能不太可行。外媒認為,最簡單大概就是坐上設施前開啟飛航模式,是較好的選擇。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