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CP 值不再是重點?通路商:中國品牌手機在台賣不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0:39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 CP 值不再是重點?通路商:中國品牌手機在台賣不動


過往中國手機品牌主打高 CP 值,吸引消費者注意並購買,但 3C 通路商注意到,從今年開始打著高 CP 值的手機台灣銷售狀況疲乏。

「再便宜也賣不動」,3C 通路商指出。現在台灣消費者偏好蘋果、三星等品牌,且強調高 CP 值的機款不再有吸引力。

喜好變化不僅通路商有注意,幾家中國手機品牌也發現這現象。中國手機品牌之一就對《科技新報》表示,自家品牌 1.5 萬元以下價位機款維持差不多量能,且市占排名也一直提升;近期受通膨與 iOS 手機市占越來越高擠壓,自家品牌中高與中階機款需要更多銷售動能。

另一家中國手機品牌也認為產品在台灣賣不太動,只是有另一個觀點;近年中國失去以往供應鏈優勢,造就一些手機價格壓不下來,讓消費者購機前有所顧慮。

且多數機款都需進電信通路販售,這樣手機價格勢必往上疊,也是為什麼許多台灣消費者常抱怨,同款手機去中國通路買較便宜,但進入台灣市場就有價差。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