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莫名匯款 780 萬元給資安專家,過了三週還不收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4:45 | 分類 Goog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莫名匯款 780 萬元給資安專家,過了三週還不收回


一名資安專家近日表示,Google 匯了 24 萬 9,999.99 美元(約台幣 780 萬元)到他戶頭,有趣的是,他完全不知道 Google 為何要匯這筆錢;且雖然 Google 最後證實是烏龍,但巨款經過三個星期仍在他的戶頭,Google 沒有收回的意思。

經濟時報報導,網路安全工程師 Sam Curry 8 月莫名收到 Google 匯來的 24 萬 9999.99 美元鉅款。發現帳戶多一大筆錢後,Curry 立刻與 Google 取得聯繫,但 Google 三週過去完全沒有回應。

身為網路安全工程師,Curry 有時會為企業(含 Google)檢測漏洞以賺取獎金,但他無法理解這筆鉅款和他為 Google 檢測漏洞有何關聯(畢竟金額太大)。

查證後 Google 發言人證實人為錯誤,因此團隊最近付款給錯誤第三方,Google 將追回 24 萬 9,999.99 美元;感謝受影響的合作夥伴迅速通知問題,公司會努力解決問題。

有趣的是,截至三天前也就是 9 月 14 日,這筆錢仍在 Curry 的戶頭裡。Curry 強調沒有動用鉅款,以免 Google 某天追回;但若 Google 太久沒回應,他可能需要將這筆錢轉到另一個戶頭避免扣稅。

Curry 還在 Twitter 發文,公開詢問與 Google 聯絡的方式,畢竟過了三星期,但鉅款仍在他的戶頭裡。Curry 也打趣,如果 Google 不想收回這筆錢也沒關係。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