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衝擊求備案,傳 Google Pixel 手機部分產能轉往印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3:35 | 分類 3C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封控衝擊求備案,傳 Google Pixel 手機部分產能轉往印度


過去幾年,Google Pixel 手機的生產製造在中國與越南之間來回移動,然而該公司似乎還在找尋下一個新地點。根據國外媒體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未來 Pixel 手機可望有 10%~20% 出貨量轉往印度生產。觀察蘋果 iPhone 部分轉進印度生產,看來手機向南移動生產已成趨勢。

The Information 報導點出 Google 正考慮在印度生產 Pixel 手機,預估產量約為 50 萬支至 100 萬支,將占 Pixel 手機年出貨量的 10-20% 左右。報導稱 Google 正關注印度當地生產情況,但目前還沒有任何具體進展。

Pixel 手機主要是在中國生產,Google 則在 2019 年首次嘗試離開中國,前往越南生產手機,據悉 Pixel 4a 和 Pixel 5 即是越南生產。而在 COVID-19 疫情爆發打亂供應鏈和製造計畫,Pixel 6 系列重回中國進行生產。

不過,了解 Google 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封控使得 Google 被迫延後取得 Pixel 手機某些零組件,不得不找尋備案。

將部分產能轉往印度,也有助於 Pixel 手機於當地銷售。印度對本國以外生產的手機徵收 20% 的高額進口稅,若 Pixel 手機能在當地生產可減少成本,進而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實際上 Pixel 6a 是 Google 近 3 年來在印度上市的第一款手機,但其價格遠高於市場上的競爭對手。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