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傻等,iOS 16 可能讓 AirPods 韌體更新更容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9:51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必再傻等,iOS 16 可能讓 AirPods 韌體更新更容易


如果是 AirPods 用戶會知道,以前更新 AirPods 韌體的方式一直是個謎,多數教學都是告訴使用者,先將耳機放回充電盒並維持充電狀態,將 AirPods 放在已藍牙配對的 iPhone 或 iPad 旁(iPhone / iPad 必須有網路連線),時間一到,AirPods 就會自動更新。

這總讓人感覺不踏實,不過現在蘋果可能改變做法,有機會讓用戶自己決定何時更新 AirPods 韌體。

外國 Reddit 論壇網友發現,iPhone 更新至 iOS 16 Beta 5 版後,可進一步知道配對的 AirPods 及充電殼韌體版本。

以前想知道這些資訊,使用者得點進「藍牙」找到這副 AirPods 選項查看。但更新至 iOS 16 Beta 5 後,使用者點進「設定」頁面後,直接在使用名稱下方項目找到耳機資訊,點入查看。

(Source:科技新報)

值得注意的是,耳機與充電殼韌體版下方有行小字「關於韌體詳細資訊可在 support.apple.com 查看」,不過實際點擊官方連結,並沒有任何資訊。

(Source:科技新報)

由此可推測,蘋果有可能釋出新 AirPods 韌體後,使用者就能點擊連結,並提供版本發行說明。這代表蘋果有可能開放使用者自己手動更新 AirPods 韌體。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