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平板新品現身 USI 資料庫,支援觸控筆手寫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1:45 | 分類 3C , Android 平板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平板新品現身 USI 資料庫,支援觸控筆手寫功能


在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預告正在開發 Pixel 平板,預計 2023 年推出,而國外媒體 9to5Google 發現,新產品現在已出現於 Universal Stylus Initiative 的產品列表中。

通用觸控筆倡議(Universal Stylus Initiative,USI)的聯盟希望為觸控筆輸入建立一套標準,以便任何支援觸控筆功能的配件都能與每一款經過認證的裝置配合使用。Google 在 2018 年加入聯盟,目前市場上有許多符合 USI 標準的 Chromebook。此外,USI 2.0 規範在 2022 年 2 月正式推出,其中可讓觸控筆帶有 NFC 無線充電的功能,並且依舊相容於各類筆電、平板以及 Chromebook。

如今 USI 認證的產品列表出現了 Google 的裝置,名為「Tangor」,屬於一款平板。

(Source:USI Certified Products 截圖)

在這次 Google I/O 2022 的舞台上,Google 官方大聲說出「Pixel tablet」,然而 Pixel 與 tablet 在畫面上沒有並排在一起出現,所以我們還不清楚 Pixel Tablet 是否為實際的產品名稱;而 USI 認證的產品列表不僅未進一步證實 Pixel Tablet 這個名稱,也沒有明確指出是 Google 官方在 I/O 大會上提到的新產品。此外,由於 Pixel 平板預計要到 2023 年才會亮相,Tangor 出現在 USI 資料庫的時機有點過早。

Pixel 平板被市場視為有助於刺激大螢幕 Android 裝置的日後發展,任何原廠支援功能以及規格設計都具意義。USI 認證的產品列表中無論是正在開發中的 Pixel 平板,或者只是一個 Pixel 品牌的觸控筆,都值得日後持續觀察。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