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開放台灣直購 Echo 國際版,智慧音箱三巨頭終於在台齊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2:30 | 分類 3C , 3C周邊 , Amazo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開放台灣直購 Echo 國際版,智慧音箱三巨頭終於在台齊聚


亞馬遜的自有品牌智慧音箱 Amazon Echo 系列自 2014 年推出至今,台灣消費者終於稍有機會能夠貼近使用。亞馬遜 25 日驚喜宣布,台灣消費者可以直接從亞馬遜官網訂購國際版 Echo 與 Echo Dot,其支援 Spotify 串流音樂、TVBS 新聞播放、多房間音樂播放等,借助語音助理 Alexa 還有更多用途。不過,目前限制台灣消費者使用英文語音操作 Echo 智慧音箱,而非中文語音,使用上並不那麼方便,相比 Google Nest mini、蘋果 HomPod mini 等在台支援性更好的產品來說較顯劣勢。

為用戶量「聲」打造的 Echo 智慧音箱是以語音指令來操作,其中台灣用戶目前限用英文語音來操作。Echo 智慧音箱內建不斷升級的 Alexa,只要隨時發問,Alexa 就能回答問題,像是報時、預報天氣、設定鬧鐘與定時器、播放 Spotify 串流音樂、控制家中相容的燈具、打電話與發簡訊到親朋好友的 Echo 智慧音箱或 Alexa App 等,台灣用戶還能收聽 TVBS 等在地新聞,以及半島電視台、路透社、CNN 等國外新聞。此外,把多個 Echo 智慧音箱分組並同步,可在家中不同房間播放相同的音樂。

亞馬遜目前提供碳黑色款國際版的 Echo 第四代Echo Dot 第四代 2 種版本給台灣消費者選購,官網建議售價分別約 Echo 100 美元(約台幣 2,958 元,運費 21 美元另計)、Echo Dot 50 美元(約台幣 1,479 元,運費 14 美元另計):

Amazon Echo 國際版

Echo 採用球形設計與織物表面,底部有一個明亮的 LED 燈環,可透過桌面反射增加能見度。其 3.0 英吋的低音揚聲器、雙輻射式高音揚聲器以及杜比音效處理,讓 Echo 具有良好音質,清晰的高音、動態的中音以及深沉的低音立體聲。Echo 還會自動感測空間的聲學條件,並對音訊播放進行微調,用戶只需點播喜歡的音樂,豐富且細緻的聲音就會自動根據空間進行調整。此外,Echo 內建 ZigBee 智慧家庭中心,可以快速、便利地進行智慧家電連線設置。

Amazon Echo Dot 國際版

Echo Dot 具有與 Echo 相同的球形設計與織物表面,體積更小巧卻內含強大的 1.6 英吋正面輻射揚聲器,可產生清脆的人聲與均勻的低音,家中任何房間都能享受飽滿的音效。此外,還附有鬧鐘的輕拍貪睡功能,可讓用戶賴床多睡幾分鐘。

隨著 Echo 智慧音箱進軍台灣,加上早已登台銷售的 Google Nest、蘋果 HomPod 的產品,智慧音箱三巨頭終於在台齊聚。

不過,相比 Google Nest mini蘋果 HomPod mini 等在台支援性高,Echo 智慧音箱限制台灣消費者使用英文語音,而非中文語音來操作,使用上不太方便。此外,台灣消費者有機會在實體通路體驗 Nest 與 HomPod 的產品,好好了解智慧音箱本身以及周邊家電搭配,而 Echo 智慧音箱目前官方是以跨境訂購、直送台灣的方式銷售,相比之下可能較無吸引力。

(圖片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