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睽違兩年實體開展,邀蘇姿丰線上開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8:35 | 分類 3C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MPUTEX 睽違兩年實體開展,邀蘇姿丰線上開講


睽違兩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實體展(COMPUTEX 2022)將於 24~27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並規劃由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以「AMD 推升高效能運算體驗」為題,23 日下午 2 時線上揭開序幕。

除了超微,包括恩智浦(NXP)、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微軟(Microsoft)及輝達(NVIDIA)等重量級國際科技大廠,也將分享最新的技術應用與企業願景。

今年COMPUTEX將緊扣「數位轉型」與「ESG碳排淨零」兩大主軸,並聚焦開創運算(Innovative Computing)、智慧驅動(Accelerating Intelligence)、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and Startups)、綠能永續(Sustainability)、數位韌性(Digital Resilience)、無限體驗(Connected X-Experience)6大主題。

貿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AI、5G、雲端運算經歷多年技術累積,各項應用逐漸落地,企業意識到數位優化是長期抗戰,也期望累積數位實力獲取更多市場利器;又逢中美貿易戰、COVID-19病毒持續變種,企業開始花心思培養韌性,加上永續思維、碳權交易趨勢之下,ESG儼然為企業的搶修學分。

為協助業者掌握產業趨勢,今年COMPUTEX規劃的CEO Keynote將由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以「AMD推升高效能運算體驗」為題,23日下午2時線上揭開序幕。24~25日由恩智浦(NXP)、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及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從科技角度分享大趨勢下的企業願景。

另有兩場微軟(Microsoft)及輝達(NVIDIA)與主辦單位聯名的主題演講。貿協說明,微軟將介紹最新旗艦作業系統Windows 11在新世代個人電腦的創新;日前推出Grace CPU超級晶片的NVIDIA,也會分享最新技術應用。

今年COMPUTEX Forum在6大主題趨勢的架構下,規劃了3個場次。上午首先登場的是「科技創新」主題,科技力往往驅動社會創新,其中5G / IoT、AI、HPC功不可沒,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愛立信(Ericsson)、恩智浦(NXP)、輝達(NVIDIA)及美光(Micron Technology)將共襄盛舉參與對話,探討在產業生態鏈分工越細緻的狀態下,各家業者如何在產業版圖當中找到適合的合作夥伴,運用內部賦能、外部刺激方式,持續追求無止盡的創新。

第二場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引言,台達電子(Delta Electronics)品牌長郭珊珊分享在國際碳中和的浪潮之下,面對ESG挑戰,科技業者如何善用數位科技,實現永續經營,迎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

第三場以「科技應用」為主題,邀請宏達電(HTC)、IBM、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及台灣諾基亞(Nokia Taiwan)等科技大廠,分享如何以科技為槓桿,兼顧遠距工作需求、企業治理,成功重塑工作模式,幫助更多終端用戶,新場景感受科技威力。

本屆COMPUTEX除了實體展,另有COMPUTEX DigitalGo(5月24日至6月6日)線上展。

(作者:曾智怡;首圖來源:COMPU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