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疫情同時帶來挑戰和機會,台灣智慧顯示令人期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1:14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uch Taiwan 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疫情同時帶來挑戰和機會,台灣智慧顯示令人期待


Touch Taiwan 2022 智慧顯示展今(27 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典禮中指出,這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電子製造盛會,展現台灣在顯示器產業的創新能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產業實力、拓展海外市場。

蔡英文表示,顯示科技是台灣重要且具有優勢的產業,不論電視、車用面板的出貨量都在全球舉足輕重,特別是在疫情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遠距商機帶動面板產業成長、面板業者加深經營發展,例如群創已經回台投資 AI 智慧製造與前瞻研發,友達則規劃中科加碼投資擴廠,相信這些廠商投入支持,讓台灣面板產業前景更令人期待。

「面板好像是上個世代的技術,現在我們講的是智慧量能的顯示器」,蔡英文表示,業界看好台灣,政府也會當產業最有利的後盾,透過跨部會合作,集結產、官、學、研的意見,執行台灣顯示科技及運用的行動計畫。她也指出,從 2020 年開始,政府 5 年投入 177 億來推動產業創新跟經濟。

蔡英文認為,去年 Touch Taiwan 成立智慧場域跨域合作聯盟,促進政府產業學界合作與溝通機制,一起提升台灣競爭力。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相信未來顯示器會有更多應用,也有信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灣智慧顯示科技一定更加蓬勃發展。

她強調,「疫情帶來挑戰,也同樣帶來機會,政府會持續推動相關措施,打造讓大家安心、安定、互利共生的產業環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