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半導體部門發表全新 USB,速度高達 400MB/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8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Samsung , 儲存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半導體部門發表全新 USB,速度高達 400MB/s


三星日前發表一款 USB ,可適用於手機、平板或筆電等裝置的 Type-C 插孔,有 64GB、128GB 和 256GB 三種容量,均採用三星的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同時支援 USB 3.1 和 USB 2.0。

三星特別強調全新的 USB-C 能夠對應智慧手機,有外媒認為是要彌補 Galaxy 旗艦系列手機不支援 microSD 擴充的缺點。新聞稿中也特別強調 USB-C 擁有最高 400MB/s 傳輸速度,只需 11 秒就能夠完成 4GB 檔案的傳輸(64GB 版本僅支援 300MB/s 傳輸速度),而且擁有防水、防震、防磁、防 X 光和耐高溫的特性。

上述傳輸速度勝過市面上的 microSD,不過容量較低,比較適合用戶將手機檔案快速備份到 USB,騰出更多內建儲存空間。三星暫時僅公布了相關產品技術,沒有透露實際上市日期和定價。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