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速度太快被說是作弊,這鍵盤有什麼「魔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1 日 0:00 | 分類 3C鍵盤滑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字速度太快被說是作弊,這鍵盤有什麼「魔法」?


說到打字,對許多網路時代的人和吃飯喝水一樣平常,小時電腦課偷玩各種打字小遊戲,長大了每天聽到最多的也是敲鍵盤的聲音。

雖然我們幾乎每天都用鍵盤打字,許多輸入法也有聯想功能,但把腦海詞語敲到螢幕,還是免不了一個一個字按順序打出來。如果想更高工作效率,就需要更快的打字速度,但再怎麼苦練,速度提升也有限。或許可以換個方向,讓鍵盤更有「智慧」?

科技公司 CharaChorder 2020 年推出「Charachorder Lite」鍵盤,看起來與常見的 QWERTY 鍵盤差不多,但不需一個個字母輸入,而是以「和弦」打字,同時按數個字母,就能輸出想要的詞。

(Source:CharaChorder,下同)

比如同時按下「OWDR」,CharaChorder 處理器以機器學習組成「WORD」輸出。CharaChorder 官方表示,這種輸入方式比普通 QWERTY 鍵盤速度數倍提升,目標是將使用者平均英打速度從接近平均 40wpm(每分鐘字數)提升到接近理解速度的 250wpm。

除了「Charachorder Lite」,CharaChorder 另一款產品「CharaChorder」更獨特,設計與傳統 QWERTY 鍵盤截然不同,兩端近球體,每端各有 9 個操縱桿。

不僅外觀,使用方法也與遊戲主機手把有點類似,每個搖桿都可自由移動選取按鍵,使用者的手指甚至不需離開鍵盤,輸入字就超過 270 個,使用繪圖板等其他設備同時也能打字。

CharaChorder 公司 CEO 使用這款鍵盤在打字挑戰網站 Monkeytype 排行榜速度甚至達 500wpm,由於速度太快以至於網站標記成作弊程式。「和弦」式輸入法意味有不同組合,CharaChorder 還能讓用戶據自己的輸入習慣和特定需求,客製自己的和弦組合。

不得不說,CharaChorder 兩款獨特鍵盤很有創意,從示範看也相當有效率。當然,前提是得先習慣特殊的打字模式。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