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開發品嘗電視,舔螢幕可嘗食物味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4 日 16: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趣聞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教授開發品嘗電視,舔螢幕可嘗食物味道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Homei Miyashita)開發出可舔式原型電視螢幕,可以模仿食物味道,朝創造多感官收視經驗邁出另一步。

這個裝置叫做「品嘗電視」(Taste the TV,TTTV),內部裝有10種口味的罐子,可調製出特定食物的味道,高壓噴嘴將特調液體噴在衛生薄膜上,再輸送到平板電視螢幕讓使用者品嘗。

宮下芳明表示,COVID-19(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時代,這種科技可增加人們與外在世界連結和互動的方式。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大家即使待在家,也能有如在世界另一端至餐廳吃飯的體驗。」

宮下芳明表示,他花了一年時間打造這台TTTV原型機,商業機製作成本約是10萬日圓(約新台幣24,300元)。

他說,TTTV也許可以應用於侍酒師和廚師遠距教學,也可玩品嘗食物和猜謎遊戲。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宮下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