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 Phone 5 Ultimate 限量預購,全系列中國市占逾 3 成領先對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11:35 | 分類 3C , Android 手機 , 電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G Phone 5 Ultimate 限量預購,全系列中國市占逾 3 成領先對手


繼華碩電競手機 ROG Phone 5、ROG Phone 5 Pro 上市後,頂規 ROG Phone 5 Ultimate 也將在 8 日中午 12 點起,在 ASUS Store、各大電商平台以及全台華碩專賣店限量開放預購。

ROG Phone 5 Ultimate 採極光白配色,機背後置黑白幻視螢幕,針對 6 種系統情境設定動畫。搭載可呈現 144Hz 更新率、1 毫秒反應時間的三星 AMOLED 螢幕,以及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88 5G 處理器、18GB LPDDR5 記憶體、512GB 儲存容量,還有支援 65W 快充的 6,000mAh 超大電量電池以及 AirTrigger 5 和可交互創造出 18 種操作的後置觸控鍵,讓手遊勝率激升。

ROG Phone 5 Ultimate 建議售價台幣 36,990 元,隨貨加贈 ROG 粉絲專屬大禮包,並享宅配到府免運費,可零接觸安心防疫。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曾在上一季法說會表示,當初瞄準電競以及專家用戶(power user)深入經營,即是看好這些市場的發展潛力,華碩將能取得較多的市占,其中 ROG Phone 系列與騰訊合作,主攻中國市場。

雖然尚無市場研究機構確切定義電競手機,但以華碩內部統計來看,ROG Phone 2 時期整個中國市場約 60 萬台,到了 ROG Phone 3 時期約達 90 萬台,如今到了 ROG Phone 5 將能擴大至 100~120 萬台的市場規模。除了售價人民幣 3,500 元(約台幣 15,390 元)以上的高階機型以外,也有中階機型以及類電競手機參與競爭,若以售價人民幣 1,999 元(約台幣 8,790 元)以上的市場來看,整體規模約達 200~250 萬台。

從騰訊的數據顯示,在售價人民幣 3,500 元以上的市場,ROG Phone 5 以市占超過 3 成領先競爭對手,今年於中國有機會達到出貨量 40 萬台。

另以京東的銷售數據統計,把 ROG Phone 5 於中國的整體銷量做為 100% 計算,努比亞紅魔 6 相較於 ROG Phone 5 約 50%,小米投資的黑鯊 4 Pro 則超過 40%,聯想拯救者 2(Legion Phone Duel 2)約 10% 上下。

除此之外,售價 1,999 人民幣至 3,500 人民幣之間的電競手機需求也不小,許先越也透露華碩審慎觀察,是否針對這塊市場調整產品策略,以取得更好的銷售表現。

(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