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難入手、Sony 已要求供應商增產;看好 VR 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3 日 9:50 | 分類 PlayStation , xR/AR/VR/MR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S5 難入手、Sony 已要求供應商增產;看好 VR 市場


PS5 難入手(難買到)!Sony 稱已要求供應商增產,且看好 VR(虛擬實境)潛在市場龐大。日經新聞 22 日報導,Sony Group 遊戲子公司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社長兼 CEO Jim Ryan 接受採訪、被問到有關 PS5 供應不足一事時表示,「PS5 會難入手、有幾個原因。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供應變的非常複雜,有必要僅限於在網路上流通。全球晶片供需也緊繃。已要求供應商增產、提高產量,預估(增產的產品)會在 2021 年流入市場。」

關於日本 PS5 供應特別不足一事,Jim Ryan 指出,「日本 PS5 是和美國同步進行販售。前代 PS4 時、日本是比美國晚 3 個月時間開賣、而這是一個不好的選擇。當前在日本市場的 PS5 供應量,和 PS4 開賣後同時期相比毫不遜色。我們重視日本市場、今後將改善供應體制。」

關於 Sony 正研發 PS5 用 VR 機器一事,Jim Ryan 表示,「對 PS 來說、次世代 VR 系統是非常戰略性的機會。Sony 於 2016 年開賣 PS VR、多年來有了時間去理解 VR 體驗。我們從 VR 學到的就是(VR)潛在市場龐大這件事。」

Sony 2 月 23 日宣布,將推出 PS5 用新型 VR 系統。Sony 計畫推出的新型 VR 系統將被定位為 2016 年開賣的「PS VR」的第 2 代機種,具體的產品名稱、價格、開賣日期等細節將在今後再行公布,預估開賣時間可能要等到 2022 年以後。

Sony 最高財務負責人(CFO)十時裕樹於 2 月 3 日舉行的法說會表示,2020 年度(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PS5 的全球銷售量目標為超越 PS4 開賣首個年度的 760 萬台,且預估 2021 年度(2021 年 4 月起的會計年度)PS5 需求將持續強勁、開賣第 2 年的銷售量目標為超越 PS4 開賣第 2 年的 1,480 萬台。

十時裕樹並指出,PS5 的銷售進展雖順遂,但受晶片短缺影響,因此難進一步提高 PS5 產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