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被他搶盡光彩!網友 200 萬筆熱搜的「路人阿公」迷因是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5 日 16:06 | 分類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就職被他搶盡光彩!網友 200 萬筆熱搜的「路人阿公」迷因是誰?


美國 20 日舉辦第 46 屆總統就職典禮,沒想到國外網友當天焦點竟然不是新任總統拜登,而是戴著口罩、保暖手套的「路人阿公」,照片合成在各大經典影視劇照瘋傳,竟這位阿公是何方神聖?原來他是先前總以西裝亮相的參議員桑德斯(見首圖),因為淡定的路人 Look 引起關注,當天擠下女神卡卡,登上美國 Google 熱搜第三名,超過 200 萬筆搜尋數。

(Source:Google Trends

今年 79 歲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時,有別於其他人穿著較正式的長大衣,上身穿灰色夾克外套,手戴鋸齒狀的保暖毛線手套,在眾人群中十分突出,像是亂入的路人阿北,還被攝影機捕捉一個人翹腳呆坐的畫面,讓網友覺得十分逗趣。

桑德斯看起來神情輕鬆,甚至感覺有點無聊的樣子,讓網友們腦洞大開,將他 P 到《后羿棄兵》、《冰與火之歌》、《獅子王》等知名場面都「零違和」,Twitter 只要打上「sanders memes」,就會出現一堆讓人會心一笑的創作,除了惡搞創作,桑德斯手上的手套也爆紅。

(Source:Twitter

據外媒報導,手套是當地一名中學老師愛里絲(Jen Ellis),使用羊毛跟再生塑料製的線材親手織成,桑德斯選擇在就職典禮戴上,愛里絲表示非常開心,不過她也回應網友熱情的購買邀約,表示自己生活忙碌,不可能達成高達 6 千組手套需求滿足網友。

(本文由 網路溫度計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