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迷因本尊原來有段故事!卒仔爺爺本人現身說法、沙拉貓吸百萬粉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9 日 0:00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些迷因本尊原來有段故事!卒仔爺爺本人現身說法、沙拉貓吸百萬粉絲


現在每天在手機上隨便滑一滑,都能看到許多「迷因」(meme),例如至今仍時常被運用的黑人問號、女人吼貓等,不過你知道這些迷因梗圖其實真有其人(真有其貓)嗎?今天就帶你一起來看迷因本尊的故事。

卒仔爺爺/原來是名電機工程師

擁有一頭白髮、笑起來總帶著嘲諷感的「卒仔爺爺」,最知名的迷因就是這張「跟我說幹嘛?去跟他說啊,卒仔」,用來嗆愛抱怨的朋友非常好用。

(Source:Meme 梗圖倉庫

其實這位爺爺的本名叫 András Arató,是一名匈牙利退休電機工程師,約在 10 年前,有位圖庫攝影師在網路看到他的照片,因此邀請他擔任模特兒,拍攝他扮演各種行業的照片,後來這些照片突然爆紅,許多網友將爺爺的照片做成迷因瘋傳。

爺爺一開始不太能接受自己成為迷因,因為有些迷因的笑話非常不堪入目。不過幾年後,他在網路公開自己的「網紅」身分,開設粉絲專頁「Hide the Pain Harold」,還曾受邀到 TED 演講,勵志的故事給許多網友正能量。

(Source: Hide the Pain Harold

沙拉貓/原來是隻領養來的浪浪

知名迷因「女人吼貓」由兩張圖組成,右邊的貓咪因為眼前擺著一盤沙拉,所以稱為「沙拉貓」。

(Source:Meme 梗圖倉庫

其實沙拉貓的本名叫 Smudge,根據《時代雜誌》報導,Smudge 原本是隻浪浪,後來被主人 Miranda Stillabower 領養。2018 年某天,Smudge 偷吃了客人餐盤裡的沙拉後,露出嫌棄又帶點困惑的表情,Miranda 將這幕拍下來並上傳至 Tumblr,後來有網友將 Smudge 的照片與美國真人實境秀《比佛利嬌妻》的某幕合併,於是就成了現在廣為人知的的女人吼貓迷因。

沙拉貓還有自己的 IG @smudge_lord,目前有 145 萬粉絲。

(Source:@smudge_lord

黑人問號/原來是前 NBA 球員 Nick Young

「黑人問號」照片生動的表情搭配問號符號,很多網友常會用來使用在「無言」、「WTF」情況,不過其實黑人問號本尊大有來頭,他就是前 NBA 球員 Nick Young。

(Source:Meme 梗圖倉庫

這張迷因取自一段訪問影片,影片中 Nick Young 的媽媽說 Nick 從小就是個中二屁孩,Nick 馬上露出困惑的表情,因為太經典而被網友擷取,並廣為流傳。

我就爛/原來是付費圖庫模特兒 Sean H.

「我就爛!」、「你也爛!」這個我就爛系列迷因圖片其實來自付費圖庫網站 PeopleImages.com,為丹麥攝影師 Yuri Arcurs 拍攝,這位金髮燦笑帥哥本名叫 Sean H.,目前在許多付費圖庫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Source:Meme 梗圖倉庫

(作者:翁筠茜;本文由 網路溫度計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