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COMPUTEX 6 月登場,貿協導入 AI 打造展覽新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5 日 17:15 | 分類 3C , 新創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年 COMPUTEX 6 月登場,貿協導入 AI 打造展覽新體驗


2021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年將採虛實整合方式辦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12 月 15 日宣布,將攜手台灣新創獨角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打造展覽平台。

2021 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在明年 6 月 1 日至 4 日登場,共有 7 大主題,包括 5G、人工智慧與物聯網、邊緣運算、高效能運算、資訊安全、電競、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

黃志芳在今天的線上國際記者會說明台灣優異的防疫成績,並宣布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與 Appier 合作,首度運用人工智慧演算技術打造展覽平台,賦予高精準度的參展與專展體驗,他說,「創新是 COMPUTEX 的靈魂」,期待和沛星互動科技共同塑造數位未來。

Appier 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李婉菱表示,AI 的自動化與個人功能可以幫助企業了解客戶的站內行為與站外興趣,預測哪些客戶具有更高的潛在需求,進而推薦商品與服務。

此外,會中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分享台灣防疫成果,陳建仁指出,台灣政府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就採取關鍵行動,如運用大數據與新科技掌握確診與隔離者的動態等,打造「台灣模式」。

不僅如此,陳建仁說,台灣還研發口罩地圖 App,顯現藥局分布及口罩數量等;台灣防疫有成,也贏得自信與各國信任,展望未來,則要著重在國際供應鏈重組及加強韌性上,後疫情時代會持續維持台灣模式,才能保持競爭力。

陳建仁說,盼透過 COMPUTEX 與全球交流分享科技運用的成功模式,他也相信,共享價值觀與願景的所有人交流也能因此更緊密。

IDC(國際數據資訊)資深研究副總裁 David Reinsel 則分析,全球前 2,000 大企業中有 30% 將在 2024 年以前導入人工智慧技術,代表人工智慧不再只是「樂於擁有」的選項,而是企業強化韌性與挑戰新常態的核心科技。

(作者:梁珮綺;首圖為去年 COMPUTEX,來源:COMPU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