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中潮!三星打機海戰趁虛而入,市占重奪第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3 日 12:00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反中潮!三星打機海戰趁虛而入,市占重奪第二


今年 6 月中印爆發邊境衝突,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印度政府帶頭抵制中國商品,讓在印度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華為、小米等知名品牌成為首要目標。最新數據顯示,三星(Samsung)成功利用機海戰術,填補中國品牌留下的真空,重新拿下印度第二大智慧手機品牌。

路透社報導,據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數據,2020 年第二季,三星以 26% 市占率,占據印度手機市場第二名,僅次小米 29%,名次較第一季前進一名,當時市占率僅 16%。

第三至五名依序為 vivo、Realme 和 Oppo,市占率分別為 17%、11%、9%。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三星是當地前五大品牌唯一非中國品牌。三星曾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具有領先優勢,但過去 3 年三星已將龍頭寶座拱手讓給中國競爭對手,原因是印度消費者認為中國品牌的性價比較高。

不過印度市場對三星來說仍舉足輕重。據 Counterpoint 數據,三星智慧手機來自印度的銷售額一年約 75 億美元,是三星僅次美國的第二大市場。

報導指出,三星在印度北方邦諾伊達市(Noida)設有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廠,讓三星在印度能保持出貨穩定,是擊敗中國競爭對手的一大因素。此外,6 月以來,三星在印度已推出 7 款新機,3 款價格不到 10,000 盧比(約 133.63 美元),包括史上最便宜的 Android 智慧手機,售價僅 75 美元。

印度媒體《Economic Times》日前報導,6 月中印爆發 1975 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印度政府決定加入英美等國行列,禁止國內電信商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同時封殺抖音(TikTok)、微信(WeChat)等中國應用程式。

據數名知情人士透露,受抵制潮影響,華為已將印度 2020 年營收目標下砍 50%,並將裁員六至七成,不包括研發中心和全球服務中心員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