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因為 Apple Watch?小米高層解釋,為什麼小米智慧手錶要採用矩形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5 日 8:30 | 分類 3C周邊 , 穿戴式裝置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原來不是因為 Apple Watch?小米高層解釋,為什麼小米智慧手錶要採用矩形設計


小米預計發表包括小米智慧手錶等一批新品,先前雷軍也公布小米手錶的外觀。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都覺得很像 Apple Watch,主要是在目前 Android 體系的智慧手錶,幾乎都是以圓形錶盤為主要設計,為什麼小米採用矩形設計?

根據曝光的資訊,小米手錶有兩種顏色,典雅黑和科技銀。小米手錶錶盤似乎採用 3D 玻璃製程,四邊看起來非常圓潤。

從這張圖片來看,這款手錶有獨立 CPU、GPS、內建 eSIM 卡,還有 NFC 功能。能想見可獨力完成行動支付、地圖導航等相關功能,想要直接在手錶打電話應該也沒問題,當然,離開手機直接播放音樂也不在話下。

不過,小米手錶的矩形四邊為圓角、機身右側偏上方有轉動按鈕,這些都與 Apple Watch 相當相似,至少你第一眼看到很容易認錯。就連外媒 The Verge 都這麼認為

不過,或許小米手錶設計矩形有其他因素。小米生態鏈總經理屈恆在微博表示,「要圓形還是方形,是由手錶作業系統決定的,不是廠商任性要圓形就圓形、要方形就方形。」並解釋小米手錶採用矩形設計的理由。

他表示,小米團隊與 Wear OS by Google 合作打造的 MIUI For Watch,整體設計決定了小米手錶採用矩形設計。優點包括:

小米手錶採用 MIUI For Watch 生態系統,擁有專屬應用商店。規格方面,小米手錶搭載高通驍龍 Wear 3100 處理器,配備獨立線性馬達與獨立揚聲器,內建大容量電池,支援獨立 Wi-Fi、藍牙、獨立 GPS、獨立 NFC 與 eSIM 虛擬卡。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