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好評如潮的《茶杯頭》,發售兩年銷量突破 5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3 日 7:45 | 分類 Xbox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eam 好評如潮的《茶杯頭》,發售兩年銷量突破 500 萬


獨立遊戲《茶杯頭》發售兩週年之際,又一次達成了銷量里程碑。

台灣時間 9 月 30 日上午,開發商 Studio MDHR 官方 Twitter 宣布《茶杯頭》上線兩年,全平台銷量突破 500 萬,進而解鎖「5 倍白金」(five-times platinum)成就。

▲ 為了慶祝這次銷量里程碑,遊戲將 8 折促銷。

海外售價 19.9 美元,如果照此單價粗略計算,那麼累計收入接近 1 億美元。

《茶杯頭》於 2017 年 9 月 29 日正式登陸 Xbox One 及 PC 平台,發售兩週內,銷量即突破 100 萬。遊戲動畫採用手繪,有鮮明的 1930 年代卡通片藝術特色;核心玩法是橫向動作與射擊跑酷融合,難度頗高。有評價稱,「這是一款漂亮的硬派遊戲」。

口碑方面,《茶杯頭》也有不小成就。2017 年 TGA,獲得「最佳獨立遊戲」和「最佳遊戲美術指導」獎。截至目前,遊戲在 Steam 好評率達 95%,評測文超過 37,000 篇。

《茶杯頭》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原因很多種,主創覺得今天的成就建立在過去的連滾帶爬上。

▲ Maja Moldenhauer。

《茶杯頭》製作人 Maja Moldenhauer 去年在 D.I.C.E. 頒獎活動,曾對媒體表示:

《茶杯頭》的成功在媒體言論裡看來極其浪漫,這並沒有錯。我們確實抵押房子、辭去工作投入《茶杯頭》開發,但這並不是某天醒來突然發生的事,我們做這個決定時,有經過慎重考慮。

我們如同嬰兒蹣跚學步,脈搏檢查般,小心翼翼摸索和前進。我們在風險與回報下不斷出衡量,我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在我們邁出下一步之前都會做個小結,認真審視現階段的完成度。

據悉,Studio MDHR 後續會推出《茶杯頭》全新 DLC「甜蜜終章」(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此資料片預計 2020 年內發售。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tudio MD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