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推出全能標準焦距鏡頭,加入 SL 及其他 L-Mount 卡口鏡頭家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9 日 16:05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徠卡推出全能標準焦距鏡頭,加入 SL 及其他 L-Mount 卡口鏡頭家族


徠卡相機為 Summicron-SL 鏡頭家族增添新成員:徠卡 APO-Summicron-SL 50mm f/2 ASPH。這款全新 SL 鏡頭的焦距通用性極高,在任何情況下都適合去使用──例如,採訪報導和旅行攝影、攝影棚拍攝、建築、風景、人像攝影、微距拍攝或紀實攝影。基於 L 卡口標準,APO-Summicron-SL 50mm f/2 ASPH 可與由 L-Mount 聯盟合作夥伴生產的徠卡鏡頭卡口標準相機完全相容。

12 個極其複雜的光學鏡片──其中 3 個是非球面鏡片──被分排在 10 個鏡片組,即使是在光圈全開的情況下,畫質方面依舊能達到極致。徠卡鏡頭堅守以下承諾:最大光圈為可用光圈。在此條件下,收縮光圈僅僅是為拍攝上的創意需要,並不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成像品質。自然的膚色表現、焦外成像的柔和過渡,和畫面細節中出色的對比度,所有的邊角成像銳利、無畸變,這些都是徠卡鏡頭的品質特徵。也全適用於 APO-Summicron-SL 50 mm f/2 ASPH。

光學成像系統中的所有玻璃元件,例如透鏡,都會使某些顏色的光發生不同程度的折射。這會導致來自多顏色物體的光線並非都能聚焦在同一個成像點上,進而出現色差。在全新的 APO-Summicron-SL 50mm f/2 ASPH 鏡頭中,可以透過複消色差校正使色差最小化。為此,鏡頭結構中使用的大部分鏡片都是由高品質特種玻璃製成,具有特殊的局部色散性能,這項尖端科技革新了徠卡工廠製造鏡頭的方式。

所有 Summicron-SL 鏡頭的自動對焦馬達均使用了強勁的步進式馬達帶有 DSD(Dual Syncro Drive 雙同步驅動)技術。這些技術使得整個對焦行程只需 0.25 秒就可以完成。徠卡相機在手動對焦技術方面也採取了全新的方案:Summicron-SL 鏡頭採用了全新的手動對焦環結構。在這個概念中,在手動對焦環中嵌入一塊具有南北兩極的環形磁鐵。當對焦環轉動時,磁場的磁極性發生變化。感測器監測著磁場的狀態,並將資料發送到主處理器中。隨後驅動器根據旋轉角度和轉速將鏡頭移動到相應的對焦位置,從而使手動對焦更快、更精確。

高階 Summicron-SL 產品線,無論是構造還是設計都代表了徠卡 SL 系統鏡頭的下一發展階段。特別是為生產這批鏡頭,開發了全新的、極其精確的製造手段和檢測技術。這些技術的優勢不僅反映在相機尺寸更加便攜和更輕的鏡頭重量上,同樣也具備出色的成像性能。在 APO-Summicron-SL 鏡片的製造過程中,注重於預防雜散光和反射光。結合光學和機械設計的優化,高品質的鏡頭鍍膜應用在鏡頭表面,將不可避免的反射光影響降到最低。對於灰塵、濕氣和水霧的有效密封,以及前組鏡片表面的防水鍍膜,使得鏡頭在幾乎任何天氣條件下,都可以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