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考慮為 Apple Watch 安裝鏡頭,可增加自拍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6 日 16:15 | 分類 3C ,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考慮為 Apple Watch 安裝鏡頭,可增加自拍功能


據國外媒體報導,2019 年 6 月 25 日,美國專利商標局發表的文件,有蘋果提出「帶光學感測器的錶帶」的專利申請。

蘋果提出專利申請的設計是在柔性錶帶末端安裝一個「光學感測器」,用戶可在不彎曲手腕的情況下拍照。

(Source:appleinsider

這個設計有 3 種拍攝選擇:

  1. 位於較長的下錶帶末端,下錶帶環繞在手腕下方,接近 Apple Watch 的頂部。
  2. 另一個環式錶帶,感測器再次位於錶帶末端,並透過頂部固定環反饋,然後返回並連接到錶帶較前部分。
  3. 使用一小段專用錶帶,與繞在手腕的錶帶是分開的,但用於握住相機感測器,不使用時可連接其他部分。

也就是說,用戶可向上拉錶帶拍下面前景象的照片,或者把錶帶摺回去自拍。

其實,在蘋果 Apple Watch 安裝鏡頭之前就提過,但通常都是把感測器放在靠近裝置本身,而不是錶帶末端。如 2018 年 11 月,曾提出在錶帶兩個地方安裝兩個感測器,既可自拍也能正常拍攝。

(Source:appleinsider

不過,這個專利並不表明蘋果即將發表應用這項設計的新產品。據了解,蘋果 2016 年 9 月就已提出這專利申請;同月發表 Apple Watch Series 2。

然而,之後發表的 Apple Watch 仍然沒有鏡頭。

除了想在蘋果錶帶增加鏡頭,蘋果還考慮過如何將光導管設計成 Apple Watch 的一部分,使用可客製的顏色,使之個性化,以搭配用戶的服裝或個人風格。報導還指出,有一些其他文件涉及自調錶帶、背板等功能。

儘管目前這些設想的功能還未真正實現,不過,就目前專利申請項目來看,未來 Apple Watch 還是值得期待的。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