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d 發表新一代混合實境眼鏡,接上手機就能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3 日 15:24 | 分類 3C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kid 發表新一代混合實境眼鏡,接上手機就能用


世界擴增實境博覽會 AWE USA 2019 上,專注人工智慧體驗的公司 Rokid 發表了一款消費級混合實境眼鏡 Rokid Vision。

外觀上,Rokid Vision 前方有兩塊類似太陽眼鏡的鏡片,鏡片內側有兩塊獨立的 720P 顯示螢幕。用戶帶著它,就像是站在 4 公尺遠的地方觀看一塊 110 英吋的投影螢幕。

(Source:Rokid

而且,Rokid Vision 的顯示亮度達到 1,000nits。這個顯示亮度也能滿足在戶外使用的需求,加上 Rokid Vision 的重量就只有 120g,比起微軟推出的 HoloLens(重量為 579g)要輕不少,經常帶著也沒有太大問題。

(Source:Rokid

Rokid Vision 是一款需要連著手機、平板或電腦才能使用的 MR 裝置。它的機身上有一個 USB-C 連接埠,用戶可以透過這個連接埠來連接手機,連接成功後用戶就能夠將畫面投到 Rokid Vision 上顯示,而手機就會變成一個控制裝置。

這裡,其實是運用了 Rokid 的雙螢幕異顯技術。Rokid Vision 將運算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在自身的硬體上完成,另一部分則交由手機來處理。

兩者用傳輸線連接之後,Rokid Vision 就會顯示主畫面,而手機則用來顯示操控用的畫面。例如,遊戲時手機會顯示手把上的按鍵,看影片時手機會變成播放控制器,瀏覽網頁和進行其他操作時,手機則會顯示觸控板和虛擬鍵盤。

除了雙螢幕異顯技術,Rokid 還將 6DoF、頭部追蹤、SLAM、語音互動等技術整合到 Rokid Vision 上,以讓眼鏡能夠相容多種操控方式。要是之後 Rokid 在眼鏡中加入手勢操控功能,那用戶要像 Tony Stark 一樣控制手機也不是難事。

Rokid 在發表時展出的應用,大多數都是以行動辦公、多人遊戲以及 3D 網頁瀏覽等基本功能位置。同時,他們也向開發者開放 Rokid Vision SDK,幫助開發者更好地開發 Rokid Vision 的應用軟體。

另外,Rokid 也表示,大部分的 Android 應用軟體都能在 Rokid Vision 上使用。開發者只需要做一些結合 Rokid Vision SDK 開發的 3D 和 AR 內容,就能將應用軟體搬到 Rokid Vision 平台上。這樣也能夠降低應用軟體開發商的開發難度和成本,幫助 Rokid Vision 快速累積應用軟體。

做為 Rokid 自家第二代智慧眼鏡,Rokid Vision 和之前推出的 Rokid Glass 定位不一樣。

Rokid Glass 做的是企業級應用,主要為安防、工業、教育、物流等領域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Rokid Vision 是一款消費級產品,它那種「即插即用」的簡便性以及輕便的機身,其實就是為一般人準備的。Rokid 也表示,未來 Rokid Vision 的定價也就相當於一支普通智慧手機,這裡也能看出他們主打民用級市場的決心。

只是,Rokid 目前還沒有公布價格。他們表示,會面向開發者的 Rokid Vision SDK 會在 2019 年第三季公開,而 Rokid Vision 在 2020 年第一季上市,屆時才會正式公布產品售價。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