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在台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12:05 | 分類 3C , 3C周邊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在台上市


Dyson 7 日在台發表第一台個人空氣清淨風扇──Dyson Pure Cool Me 。配備 Dyson 全新空氣清淨氣流吹送科技,小巧精美的時尚外型設計,更完美適合擺放於個人的專屬空間,如擺放在床邊、書桌或者是育兒室。Dyson 全新的 Core Flow Technology 核心氣流科技大大革新了吹送清淨空氣的方式,核心氣流科技會產生穩定、潔淨的氣流,並且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將氣流導引到所需要之處。Dyson Pure Cool Me 除了具備核心氣流科技外,更結合了 Dyson 在流體力學、空氣淨化、光源感應、靜音表現等專業領域技術,只為提供最潔淨的空氣,讓您擁有健康與涼爽舒適的生活體驗。

Dyson 首席工程師與發明家 Jake Dyson 表示:「Dyson 持續投入科技研發,以不斷改善日常家居用品的效能表現。通過軟硬體結合,我們開發出這款智慧型產品,用於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提升每個人的幸福感。」

每天高達 90% 的時間待在室內

我們可說是「活在室內」的世代,不論是工作、學習、吃飯、運動、睡眠還是娛樂,一天當中有幾乎 90% 的時間都是處於室內密閉空間(註 1)。因此室內密閉空間潔淨與否,以及像是溫度和所呼吸的空氣中是否有粉塵和過敏原等,都會對我們的健康有重要影響。而在室內停留最多時間的人是孩童,因孩童特別敏感,容易受到傷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空氣污染和兒童健康的報告,全球 90% 以上的孩童每天都呼吸著有毒的空氣(註 2),推測室內空氣條件不佳可能對孩童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並且通常引發特殊的健康隱憂。

尤其當討論到污染時,關注的焦點大多為室外污染,而往往忽略了室內空氣污染的重要性。室外污染源會隨著開啟門窗進入屋內,此外,每個人在室內進行活動以及一些室內日用品都有可能會讓室內的空氣變髒。

好比每人每天會花上三分之一時間的寢室(註 3),室內的個人日用品如化妝品、定型噴霧、香水與香芬蠟燭,都會釋放出像是苯等對人體有害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廚房裡的瓦斯爐與在煮飯的過程中,更會在空氣中產生出超細懸浮微粒、煙霧與有異味氣體,客廳中的地毯更是堆積粉塵與過敏原的大本營。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可以捕捉上述空氣中的污染物,並且提供個人生活起居空間最潔淨的空氣。

Dyson 健康與美容保養部門副總裁 Paul Dawson 表示:「在 Dyson,引領我們設計新產品的最高指導原則是,這個產品一定要能解決在真實居家環境中所面臨到的真正問題。」

因此 Dyson 不斷挑戰運用科技發明出更好的產品,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的設計目的,就是要給提供個人空間更好的空氣品質及讓您擁有最舒服的室內環境。

Dyson Core FlowTM 核心氣流科技──全新的氣流吹送技術

想要打造針對個人吹送的空氣清淨風扇,最重要的關鍵是要能產生出集中的氣流。Dyson Core FlowTM 核心氣流科技,革新了空氣吹送方式,只對您吹送個人化專屬的清淨空氣。Dyson 工程師從可以垂直起降的獵鷹戰鬥機獲得設計靈感,他們發現當兩道氣流噴射至凸型表面時,會聚集形成高壓核心並產生一個聚焦的氣流,Dyson 工程師利用此空氣力學現象,開創出可以完全精準針對個人集中吹送的氣流,提供潔淨的空氣與涼爽舒適的環境。只要用手指簡單滑動機器上的圓球表面,就可以精準調整氣流吹送角度。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提供左右 70 度順暢擺動的調整範圍,精準吹送至您需要的方向。

玻璃纖維 HEPA 濾網過濾空氣中 99.95% 的超細懸浮微粒

玻璃纖維 HEPA 濾網能將空氣中的超細懸浮微粒一網打盡,能安心舒適享受擁有最乾淨空氣的室內環境。玻璃纖維 HEPA 濾網能夠過濾空氣中 99.95% 的超細懸浮微粒,如細菌、病毒(註 4)、花粉、黴菌孢子。而活性碳濾網則可以捕捉異味氣體以及居家空氣中常出現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

玻璃纖維 HEPA 濾網能捕捉到小至 PM0.1 的超細懸浮微粒。PM0.1 的超細懸浮微粒到底有多小?它只有人類頭髮寬度的三百分之一。

靜音表現,提供舒適的個人居家環境

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是為了在個人空間中使用而設計,研發出良好的靜音表現。風扇底座裝有一層吸音泡綿,可以降低馬達所產生的噪音。為了確保 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在個人私密的空間下有較佳的靜音表現,Dyson 聲學工程師在聲學實驗室中進行了超過 1,000 次的測試,反覆測試風扇在離人體僅僅只有 20 公分距離時所產生的音量與音質。

智慧光線感應,讓您一夜好眠

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配備智慧光線感應系統,會主動偵測環境光源,並且即時自動調暗 LCD 螢幕亮度,以更融入當下使用情境。當光線感應系統偵測到環境空間完全變暗時,會自動關掉 LCD 螢幕。亦可設定睡眠定時器,讓風扇在短至 30 分鐘長至 8 小時的預設時間後自動關機。

智慧光線感應、靜音表現、集中吹送氣流以及精緻小巧的設計,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可提供涼爽舒適的睡眠品質,讓您一夜好眠。

預購資訊:

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於 2019 年 5 月 7 日 13:00 起在 Dyson.tw、網購平台及台中新光三越戶外廣場 Dyson 科技家居體驗屋( Dyson Home)搶先預購。

註 1:Klepeis NE、Nelson WC、Ott WR 等人,國民行為模式調查(The National Human Activity Pattern Survey, NHAPS):評估環境污染物接觸狀況參考資源,J Expo Anal Environ Epidemiol 2001;11:231-52。
註 2:The National Human Activity Patten Survey (NHAPS): A resource for assessing exposure to Environmental Pollutants
註 3:基於每人每天平均 8 小時的建議睡眠時間。
註 4:針對 PM0.1 進行過濾效率測試 (EN1822),氣體捕捉率會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