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OK?小米為雷軍的名言「RUOK」註冊商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3 日 8:45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e you OK?小米為雷軍的名言「RUOK」註冊商標


多年前雷軍在發表會的一句「Are you OK」,成為歷年來小米與粉絲互動常會用到的橋段。現在看來小米認為這句話多年玩下來,已經玩出商機,因此決定將這句話註冊成商標。

4 月底,雷軍在微博公布全新設計的小米 9 RUOK 保護殼,手機殼背面的「RUOK」字樣源自「Are you OK」縮寫。

小米之前為小米 9 推出不少特製款手機殼,包括印有「LEIJUN」(雷軍)、「LINBIN」(林斌)等小米高層主管名字的手機殼,以及「ROY」、「PETER」等 16 個常見英文名字的手機殼。不過,有很多網友在先前就在網路開玩笑說小米真正該推出的是「Are you OK」保護殼,而現在小米做到了。

或許是小米發現這 4 個英文字的潛力無窮,最近有中國媒體發現,其實小米早就將「RUOK」申請註冊商標,申請日期為 2019 年 2 月 15 日,屬於商品/服務。

Are you OK 這個梗來自雷軍 2015 年在印度小米 4i 發表會,現場演講說了一句 Are you OK,由於雷軍講話帶有濃厚口音,因此引起網友大笑。之後這個片段也被網友剪接成各種版本,這個詞也紅了起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