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專門做了 Spotify「實體播放器」,沒有手機也能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1 日 0:00 | 分類 3C , 3C周邊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人專門做了 Spotify「實體播放器」,沒有手機也能播


現在,大家基本上都是用手機來聽歌。儘管身邊還有不少播放器愛好者,但他們如果要用最快的方式獲取最新的音樂,那還是繞不開「手機+串流媒體服務」這個組合。

可能也是基於這個需求,現在有不少傳統播放器加入智慧系統和連接網路的功能,讓自己也能夠使用串流媒體服務。這樣也方便使用者透過串流媒體服務獲取新歌,同時也能用上播放器的播放性能。

但對於大眾來說,聽感其實並不是他們太關心的事情,方便才是更重要的。要是能脫離網路的狀態下,用一個比手機輕便的方式來聽 Spotify,那對於追求方便的人來說,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新方案。

根據 GEEK.com 的報導,設計團隊 Mighty 推出了一款專門針對 Spotify Premium 服務的實體播放器 Vibe。

雖然 Vibe 的設計風格跟 iPod Shuffle 4 有點類似,但兩者在外觀上的處理方式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這款 Viber 是一個小型的正方體,正面沒有螢幕,只有控制音量、播放的四方向圓邊導航鍵,以及一個帶選單標誌的多功能鍵。機身背部帶領夾,方便使用者夾在衣服上。Mighty 官方為它做了「Zazzy Black」、「Gully Blue」以及「Mooshu Red」3 種配色。

機身上只有一個 3.5mm 接口,用來相容充電和連上有線耳機。官方介紹頁面中並沒有提到 Vibe 的電池容量,續航能力的話也就是一次性充滿電能提供 5 個小時的播放時間。這個續航能力對於一款沒有螢幕的播放裝置來說,真的有點短啊。

Vibe 支援藍牙和 Wi-Fi 兩種傳輸模式,藍牙可以用來連接藍牙耳機進行無線播放,而 Wi-Fi 則用來連接手機同步歌曲。同步之前,使用者需要先安裝 Mighty 推出的專用 App,自己也需要訂閱 Spotify Premium 的帳號,只有這兩個東西都備齊,同時也連接了兩個軟體,才能夠完成歌曲同步。

播放器內部搭載了 8GB 儲存,官方宣稱能夠儲存一千多首 Spotify 的歌曲。即便全部歌曲都改用等效 320kbps 的「極高」質量選項,8GB 也能裝不少歌曲,這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還是夠用的。

(Source:Mighty

售價方面,Vibe 的定價為 76.9 美元,約台幣 2,400 元左右。不算 Spotify Premium 的訂閱費用,Vibe 的定價也似乎貴了一點。如果把這個價位放到現在的小型播放器市場中,確實有不少不錯的選擇,不管是螢幕、連接方式、播放相關性能都要比 Vibe 好很多。

而且,Vibe 也不是Spotify 官方合作或者官方推出的產品,相容上肯定沒有直接對接官方那麼直接,所以對於消費者來說,Vibe 的吸引力確實不夠。

從表現、定價以及宣傳方式來看,Vibe 更像是 Mighty 團隊放在眾籌網站的小玩意兒,一種想給消費者新鮮感的東西,但它的性能和表現,真的還沒有到討論體驗​​價值的程度。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Migh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