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鐵造型來玩貪食蛇遊戲,這是 Google 地圖今年的愚人節彩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1 日 16:31 | 分類 3C , Goog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地鐵造型來玩貪食蛇遊戲,這是 Google 地圖今年的愚人節彩蛋


貪食蛇是經典遊戲,也是很多人最早接觸的手機遊戲之一。即使你錯過了黑白螢幕的諾基亞手機時代,也或多或少在電腦、遊戲主機等裝置體驗過。

如今,Google 將這款遊戲搬到自家地圖應用,當作今年愚人節主打彩蛋。

照 Google 官方部落格描述,現在只要點開 Google 地圖應用,滑開側邊欄,就能看到「Play Snake」選項,點擊後便可進入遊戲介面。

Google 還提供瀏覽器版,可從此連結進入。

目前,Google 共提供 7 個地圖場景,分別為開羅、倫敦、舊金山、聖保羅、雪梨和東京,此外還有世界地圖。

表面上看,遊戲本身可和以前的貪食蛇沒什麼差別,規則仍是讓「蛇」(地圖換成了地鐵或巴士)吃掉目標,然後蛇身就會越來越長。

▲ 遊戲地圖,其實就是對應城市地圖的大致外框。

遊戲場景都以對應城市的真實地圖為背景,只不過 Google 像素化處理,你只能從大致外框辨認出具體地點。

取代「蛇」的地鐵或巴士,也均是當地獨有的特色。像倫敦地圖就是標幟性的雙層紅巴士,舊金山則是輕軌電車,東京為地下鐵。

遊戲過程,地圖還會隨機出現一些當地獨有的風景名勝或美食。比如說你選擇東京,就會遇上壽司和東京鐵塔;若換成倫敦,則會遇上大笨鐘、倫敦鐵橋和英國紅茶。

▲ Google 地圖在瑪利歐紀念日的導航彩蛋。

在特定節日或紀念日將一些小彩蛋塞進自家產品,已成近幾年 Google 的傳統。尤其是 Google 地圖團隊,他們更傾向能與用戶互動,還會和地圖內容配合,所以大部分既有趣又好玩。

2014 年愚人節,Google 地圖便出現精靈寶可夢挑戰遊戲,讓用戶地圖 App 搜尋隨機出現 150 隻寶可夢。可能是因為寶可夢題材太熱門,這彩蛋獲得不少用戶喜愛。

以此為契機,之後 Google 創業團隊 Niantic 便和任天堂、寶可夢公司合作,於 2016 年推出《Pokémon GO》AR 遊戲,也使兩年前的 Google 地圖彩蛋變成現實。

2015 年,Google 地圖則看中《小精靈》,只要你點開地圖 App,就可把目前街區馬路變成《小精靈》遊戲背景。

2016 年,Google 選擇讓自家街景小人 Pegman 跳迪斯可。

2017 年的愚人節彩蛋就較沒新意,依舊是基於真實地圖的《小精靈》遊戲。

至於 2018 年,Google 地圖選擇《Where’s Waldo?》遊戲。這有點類似「大家來找碴」,用戶使用 Google 地圖時會隨機遇上打招呼的主角「威利」,進入遊戲介面後會看到一張和地點對應的圖片,然後要從人群中找到身穿紅白條紋襯衫的威利和其他角色,十分考驗眼力。

老實說,比起一些臨時起意的行銷手法和腦洞,Google 地圖這類可以「上手玩」的愚人節彩蛋反而更有意思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