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 23.75K 金特別限定版,高科技遇上傳統工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5 日 15:10 | 分類 3C , 3C周邊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 23.75K 金特別限定版,高科技遇上傳統工藝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的研發結合了精密研發,由強勁的專利數位馬達推動,以達至快速吹乾的效果。加上智慧控溫科技,可保護秀髮避免因受過熱受損。全新推出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 23.75K 金特別限定版,由創辦人 James Dyson 親自設計,運用了傳統金箔工藝,工藝家將吹風機圈外層以手工覆以 23.75k 金箔,製作出結合傳統工藝與最新科技的當代佳作。

研發頂尖科技一直是 Dyson 的核心,無論在材料選擇或機器設計,每個環節都一絲不苟。James Dyson 挑戰 Dyson 的研發團隊,運用傳統金箔工藝為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注入新的色彩。

James Dyson 表示:「黃金是世界上延展性最高的金屬,幾個世紀以來一直被廣泛地應用於設計、雕塑和建築,我對這種元素的獨特性十分著迷,就像我們引以為傲的研發技術,金箔也能呈現出精湛的工藝極致。」

金箔工藝源遠流長已有千年歷史,以珍貴的金屬薄片在物件表面裝飾或點綴,而金箔工藝多年來都沒有太大的轉變。

Dyson 設計工程師與模組工程師先向金箔工藝大師請教貼附金箔的流程與其中步驟與技巧,再協同設計及工程團隊共同研發規模化的生產流程,為求金箔表面的效果更加完美,工程師在生產過程中,很快了解如何靠科技的輔助來達到最佳的效果。但工匠的手作工藝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是無法被取代的,而每片金箔皆細緻地不可思議,只有 333 個原子的厚度,約頭髮直徑的 775 分之一 ,所以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上的每一片金箔都必須手工貼附。

Dyson 工程總監 Britta Stockinger 說 : 「在 Dyson,我們無懼挑戰,雖然並非專注於黃金或金箔工藝,但我們將工作流程細分,研究每一個步驟會如何影響成品,而將最完美的成果應用在吹風機上。結合設計、黏合技術、塗料和製造模組,將一項非常傳統的工藝技術,轉化連結到 21 世紀的科技上。」

金色圈底層所採用的紅色,是向傳統金箔工藝致敬,它與金箔藝術品、雕塑及手作藝術製品,所用的底漆顏色相同,如其他金箔製品,底漆的紅色能隨時間變化,在金箔下透出色彩,讓金箔表面呈現獨特古典般的溫潤光彩。

研發過程中,Dyson 工程師特意為此組裝了機械手臂,在機身表面噴上一種名為「size」的專用黏合劑。機械手臂噴灑時都必需精準無誤,才能完美地貼上金箔。噴上專用黏合劑後,再以手工細心貼附 5 層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的 23.75K 金箔,以達平滑流麗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