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在研發第二款 Bixby 智慧音箱,目標 Google Home Mini 針對低階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2 日 16:33 | 分類 3C , 3C周邊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可能在研發第二款 Bixby 智慧音箱,目標 Google Home Mini 針對低階市場


目前的智慧音箱市場,已出現不同等級的產品,有廉價版 Echo Dot 和 Google Home Mini,也有較貴的 Google Home Max 和蘋果 HomePod,可滿足不同層次用戶的需求。

之前外界普遍認為,三星的對象是後者,但最近有外媒表示,Bixby 可能也增設了入門級產品。

據 SamMobile 近日報告說法,三星 2019 年除了推出 Galaxy Home,還將推出至少一款全新智慧音箱,型號為 SM-V310,與 Galaxy Home 的 SM-V510 非常相近。

據爆料,SM-V310 的功能應與 Galaxy Home 相差無幾,幾乎確定搭載三星最新 Bixby 2.0。Bixby 2.0 擁有比初代好的自然語言處理能力、更快回應時間,並內建降噪技術。此外,它還有更強的互動能力,如果你問它新年前後即將舉行的音樂會,它會記住日期範圍以便訂票,還可根據你之前的搜尋結果提出建議。

2018 年 8 月的發表會,三星曾透露,Galaxy Home 將功能性視為智慧音箱的首要問題,如播放音樂和控制智慧家居設備的能力。硬體方面,將使用 AKG 調音的全向揚聲器和低音砲,以及用於遠場語音辨識的 8 個麥克風陣列。

智慧音箱的市場勢頭絲毫沒有放緩跡象,研究公司 Canalys 報告顯示,2018 年第三季,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同期相比增長 137%,達 1,970 萬台,高於 2017 年第三季的 830 萬台,預計至 2018 年底,支援語音功能的智慧音箱裝機量可能接近 1 億台(高於 2017 年底的 5,000 萬台)。

據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和愛迪生研究公司去年 7 月統計數據,18% 美國成年人(約 4,300 萬人)正在使用智慧音箱,消費者智慧研究合作夥伴和 Voicebot 則分別給出 5,000 萬和 4,730 萬的統計數字。根據 Adobe 委託進行的調查,到 2018 年底,美國有半數消費者都擁有智慧音箱。全球市場洞察報告預測,2024 年全球智慧音箱市場的價值可高達 300 億美元。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為三星 Galaxy Home;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