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 John Lewis 與英國百貨公司同名,讓他 Twitter 一年收到逾 5 萬則客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4 日 0: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人 John Lewis 與英國百貨公司同名,讓他 Twitter 一年收到逾 5 萬則客訴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有一位講師名叫 John Lewis,是 Twitter 老用戶,遠在 Twitter 剛推出之後隔年的 2007 年,他就以 @johnlewis 名稱在 Twitter 活躍了。不過他沒想到,由於遠在英國一間與他同名的百貨公司,導致他每年一遇到假期,Twitter 帳號就會收到許多「額外任務」。

他是 John Lewis:

這也是 John Lewis:

英國 John Lewis 百貨公司的 Twitter 其實是 @jlandpartners,不過一般消費者才不管那麼多,他們在 Twitter 抱怨時,很多人都直覺打出 @johnlewis

因此受同名之累,John Lewis 時常在 Twitter 收到一些抱怨、客訴或產品問題,甚至對百貨的聖誕節廣告有意見,都會到他的 Twitter 反應。尤其年底的大採購期間,他的 Twitter 留言更達到高峰。

一開始,John Lewis 在個人簡介增加了「not a retail store」(不是百貨公司)說明,但每年依然約收到 5 萬則訊息。一開始他覺得很困擾,但後來開始漸漸享受起來。

「我覺得這些人把我跟一間百貨公司搞錯這件事本身就挺有趣的。」他表示,所以閒暇之餘,他竟開始幫忙回答這些 6,000 公里以外人們傳來的問題。而且,他把這些問題當作問他個人,並非一間百貨公司來回答。

更有趣的是,他的 Twitter 追蹤者有 53,000 人,比 John Lewis 客服部官方 Twitter @jlandpcustserv 追蹤者多出一倍以上。而他的故事,也被 Twitter 選上,拍成今年 Twitter 聖誕節期間在英國播放的廣告: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