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布新款記憶卡標準 Nano Memor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8 日 15:15 | 分類 3C周邊 , 儲存設備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公布新款記憶卡標準 Nano Memory


目前小型記憶卡的主流標準依然是 MicroSD 卡,不知不覺間已出現了 15 年之久。最近華為公布 Mate 20 和 Mate 20 Pro 時,就同時公布了新的 Nano Memory 標準,體積更小。

華為表示,新的 Nano Memory 體積與形狀與 Nano SIM 卡完全相同,比 microSD 卡小 45%,可讓華為更方便在 SIM 卡槽容許用戶放入記憶卡。華為示範使用的 NM 卡容量為 256GB,據稱傳輸速度可達 90MB/s。

不過,目前華為仍未公布更多有關 Nano Memory 標準的細節,包括標準會否開放其他公司使用,以擴充產品生態圈。價格和推出日期之類的資訊仍有待進一步公布。如果 Nano Memory 只是華為獨家標準,則應用範圍不大,用戶選擇也會相當有限。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