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搶先發表三台新機,新防手震模式讓你直接扔掉雲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4 日 9:43 | 分類 3C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Pro 搶先發表三台新機,新防手震模式讓你直接扔掉雲台


每年 GoPro 大會,都是運動相機粉絲期待的大型活動。每年 GoPro 大會的重點還是 GoPro 新品發表。

去年有核心產品 GoPro HERO6 Black 和定位影視需求等級的 GoPro Fusion,今年則有最新 GoPro HERO7 系列。

對,GoPro HERO7 並不是相機,而是集合三台新機 GoPro HERO7 BlackGoPro HERO7 Sliver GoPro HERO7 White 的系列,三個不同價位。

台北時間 9 月 20 日晚上,GoPro 正式發表 GoPro HERO7 系列運動相機,包括:

  • GoPro HERO7 Black,售價 15,900 元。
  • GoPro HERO7 Silver,售價 12,500 元。
  • GoPro HERO7 White,售價 7,900 元。

和之前預測的一樣,這三款 GoPro HERO7 使用設計相近的新機身,與 GoPro HERO6 GoPro HERO5 有些相似,都是在機身加入防滑膠包裹,讓機身更耐用。三款新機均具備 10 公尺裸機防水,這應該是 HERO5 傳下來的傳統。

三款新機正面均有一盞提升拍攝的小型 LED 燈,背部有一盞相同功能放在螢幕邊框。三台都是觸控螢幕,並支援語音作業,所以也能看到三款 GoPro HERO7 沒有太多實體按鍵,最多保留了錄制鍵。

畢竟,不管是開關機還是攝影、拍照,GoPro GoPro HERO5 開始其實就能用語音控制了,再配合觸控螢幕,操作門檻降得好低,只要不是發音特別不準,都沒有太大問題。

GoPro HERO7 機身介面、卡槽都保留在左側,且都有密封防水蓋保護,標誌性的 HERO7 Logo 也放在左側上方。

這代 GoPro HERO 附帶 USB Type-C 介面和單 micro SD 卡槽。對 GoPro HERO7 Black Silver 來說,即便要求 4K 錄制,一般 Class 10 UHS-i 記憶卡其實夠了,跟需要拍攝 360° 影片GoPro Fusion 不太一樣,應該也沒有太大問題。

不管是之前還是文章開頭已說,三款 GoPro HERO7 其實定位都不同,所以規格會有些差異。有 GoPro 經典色彩記號的 GoPro HERO7 Black 依舊是旗艦位置,規格優勢從機身開始。

首先,GoPro HERO7 Black 正面跟 GoPro HERO5 BlackGoPro HERO6 Black 一樣,多了一塊顯示拍攝參數的小螢幕。這塊螢幕會顯示拍攝模式、規格、儲存空間及小小的電池圖,告訴你大概的電池狀況。

鑑於 GoPro 是超廣角鏡頭,用戶拍攝時(一般是自拍)都不會像其他相機那樣離得這麼遠,這塊螢幕能用最快的方式告訴用戶即時拍攝狀態,其實也可以。感覺就像相機的肩螢幕差不多。

這次推出的新功能,基本都由 GoPro HERO7 Black 獨占。

最突出的新功能,還是 HyperSmooth 影片

此模式下,HyperSmooth 能提供「雲台級」穩定性。官方樣本可看到,即使顛簸路面,HyperSmooth 拍的影片還是保持穩定,而電子防手震模式很難做到,由此可見這次 GoPro HERO7 還是有明顯的提升。

且對攝影用戶來說,穩定是重要指標,所以很多時候大家都會選用自動雲台。但手持自動雲台切換機位時或多或少會不便,把相機拆下來又很麻煩。

看來透過電子防震提升到「雲台級」就是最簡單粗暴的辦法。哪怕要多一些畫面裁切,也可以理解。之前 Insta360 已在 One 做到類似功能,這次終於輪到 GoPro 跟進了。

除了 HyperSmoothGoPro HERO7 Black 還多了叫「SuperPhoto」的拍照模式。

用戶面對較大光比的環境也能拍出寬容度更高的照片,而色彩、對比等圖片要素都由 GoPro HERO7 Black 自己處理好,用戶直接就能獲得一張觀感更好的照片。少了後製作業,對追求方便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新功能。

另一點之前預測強調過,就是新 GoPro HER7 Black 的直播功能。

GoPro HERO7 Black 可與手機無線連線,並即時影片互傳,用戶可用 GoPro HERO7 Black 進行 Facebook 直播,這個功能在中國也支援映客、B 站、虎牙等平台,直播完也會存在 GoPro HERO7 Black SD 卡,方便用戶進一步處理和使用。

GoPro GoPro HERO6 Black 啟用 GP1 影像處理器。

這些,都是搭載了 GP1 影像處理器的 GoPro HERO7 Black 的新功能。

GP1 影像處理器其實還有很大的空間,之前 GoPro 加入 1080P 240p 慢動作拍攝也只是開始,這次 SuperPhoto 機內處理及 HyperSmooth 超級防抖也是新嘗試,從這兩次試驗結果還是能知道 GP1 有潛力。

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功能加入 GoPro,又或讓 GP1 搭配更大的感測器也有可能。

剛剛也說,這些是搭載 GP1 處理器的「旗艦福利」,GoPro HERO7 Silver GoPro HERO7 White 用的不是 GP1 ,所以不管功能或其他與 GoPro HERO7 Black 比較,會有些不一樣,具體的話大概有這幾點:

  • 攝影:Black 最高支援 4K 60pSilver 最高 4K 30pWhite 1080P 60p。
  • 慢動作拍攝:Black 8 倍慢動作,Silver White 2 倍。
  • WDR 照片:Black 支援 HDR 拍攝、Silver 支援 WDRWhite 不支援。
  • SuperPhotoHyperSmooth、直播都是 Black 獨有,SilverWhite 不支援。

從規格差異及售價就可知,這次 GoPro 更新除 Fusion 外所有產品。

新款 GoPro HERO7 Black 對應的,還是之前旗艦 GoPro 定位的 GoPro HERO6 BlackSilver 對應的則是 GoPro HERO5 Black,接替上一代「次旗艦」或「中階」位置;新發表的 White 則頂替今年初 GoPro HERO,繼續穩守「入門級」位置。

所有定位由新產品取代,老產品淘汰。這時,或者 GoPro 是希望用整個系列的更新來維持所有產品更新週期的問題。

(Source:Engadget

對他們來說,讓高定位的老產品下放到低定位,讓新旗艦直接坐在原有位置會帶來更大壓力。這樣會不斷壓縮新品的升級空間,研發壓力也會比現在大。

定價越來越高也不適合現在的 GoPro,用更親民的售價來吸引用戶是 GoPro 現階段更應該做的。所以也能看到,GoPro HERO7 Black 起售價其實比 HERO6 Black 要低。

但不管怎麼說,這次 GoPro HERO7 Black 更新幅度還是值得肯定。HyperSmooth 加入擴大 GoPro 把玩的限制和門檻,對想玩運動相機的人來說,還是值得一試。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