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看風水!Mesh Wi-Fi 輕鬆打造智慧家庭,D-Link COVR-2202 讓你體驗無線連網新美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3 日 10:00 | 分類 3C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過去在家用 Wi-Fi 的購買選擇上,經常會碰到美觀及與效能無法兼顧的問題,不是效能很強但外型不盡人意,就是追求質感效能卻差強人意,D-Link 旗下的 Covr 系列是為了解決兩者間的衝突而生,也因此屢屢在國際上獲獎,繼先前推出時尚三色的 COVR-C1203 後,緊接著再推出 COVR-2202,強調採用三頻 Mesh Wi-Fi 架構,提供高效能傳輸品質,訊號涵蓋範圍也更廣,為使用者打造零死角無線連網新美學。

智慧三頻全覆蓋,解決擺放位置與涵蓋範圍的困擾

此次的 COVR-2202 除設計別出心裁外,特別強調全覆蓋、零死角的概念。過去的無線路由器產品,如果想要在大空間或是跨樓層使用,常常要像裝潢看風水一樣,要能找出空間中阻礙最少的位置,才能享受較好的連網體驗,自從 Mesh Wi-Fi 產品推出後,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位置不用再傷透腦筋,只要能讓路由器彼此能順利連線,就可以讓無線網路訊號的涵蓋率提高,除了可以在同一個平面的大空間、跨隔間使用外,就算是跨樓層也不會降速或重新連線。

D-Link COVR-2202 一組包含兩台 Mesh Wi-Fi 設備,搭載高通高效能處理器,讓兩組高效能 Covr 設備可以快速建立兩個支援 802.11a/n、802.11ac 的 5GHz 頻段、一個支援 802.11b/g/n 的 2.4GHz 頻段,網速最高可達 867/400 Mbps 。提供智慧三頻連線功能,最大的特色為內建 smart backhaul 智慧天線,透過專屬 5GHz 延伸通道還可讓 Covr 設備之間的連線訊號最佳化,傳輸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且更加穩定。

為何要選用 Mesh Wi-Fi 產品?

先前提到,過去的無線路由器產品經常受限於環境因素,而無法獲得最佳效能表現,連帶讓使用者的無線連網體驗受到影響。Mesh Wi-Fi 最大的特色即是透過網狀網路架構,讓多個 Mesh Wi-Fi 裝置間能互相溝通,彼此串連,透過這樣的連接方式將訊號涵蓋範圍最大化與最佳化,提供超大坪數的無線訊號的涵蓋範圍,創造無縫漫遊的連網體驗。

藉由彼此溝通互連的特性,讓訊號可以不受空間阻礙,達到零死角的優異連網效果。同時,也因為 Mesh Wi-Fi 設備間是採彼此互連的架構,不像過去不同路用器需要不同 SSID 才能連線,在 Mesh Wi-Fi 環境下只要同一個 SSID 就能無縫連網,在不同房間或樓層都不需要斷線重連,更加方便。

時尚高效能,智慧不打折

D-Link COVR-2202 採用時尚柱型設計,內建六組高效能天線搭配 High Power 高功率訊號放大器增強無線訊號涵蓋範圍和穿透力。外型強調極簡設計感,不論放置在家中哪個位置,都像是設計家飾單品,打破傳統無線路由器設計思維,為科技家居增添生活美學質感。

獨特的 AC2200 三頻全覆蓋設計,為每個使用者、每個裝置自動最佳化,確保每個裝置都能擁有最佳連網體驗,透過 Smart Roaming 技術,可以360 度涵蓋整個空間,讓無線訊號無所不在。

▲ 智慧天線結合 AC2200 三頻,確保每個裝置都有最佳連線品質。

過去採用指向性天線產品只能在特定範圍中才能有最佳收訊,D-Link COVR-2202 透過兩台 Mesh Wi-Fi 設備互連,可以涵蓋超大坪數的平面空間,在跨樓層能力上更可以達到總計四層樓的訊號範圍,不但可以減少設備配置數量,更能節省裝置設定時間。

▲ D-Link COVR-2202 擁有最高可涵蓋四層樓/超大坪數訊號範圍。

Mesh 路由器擺放位置小技巧!如何擺放才能創造最佳連網體驗?

如果消費者對於擺放位置不知從何下手,這邊有幾個技巧可以跟大家分享:

  1. 避開無線訊號,例如無線電話、藍牙裝置,或是電視跟微波爐這些有電磁波產品都會有影響。
  2. 避免金屬產品或干擾源,例如電信箱、鐵門或是電梯、機房。
  3. 避免穿透玻璃,千萬不要覺得 Covr 很漂亮就把它鎖在玻璃櫃內,許多人會覺得玻璃不會影響訊號強度,但其實玻璃會讓訊號比較發散,最好還是避免一下。
  4. 上到下原則,無線訊號由上往下傳送會比由下往上傳輸好,如果是 1-4 樓都想要涵蓋建議可以擺.放在 2、3 樓。

▲ 假使上述的條件太複雜,可以用 COVR-2202 上的 Covr 指示燈號來判斷,如果是恆亮白燈就是代表擺放位置較佳。

除了這些,如果要設定 D-Link COVR-2202,只需要透過官方提供的 D-Link Wi-Fi app 就可以輕鬆設定完成。隨著科技與設計發展,Mesh Wi-Fi 網路產品結合全新架構的優勢,讓網路不再受限於房屋格局與空間限制,甚至可以讓無線路由器在工業設計的創新思維下,成為居家擺飾的科技傢飾。結合智慧功能、高速連網能力與全方位訊號覆蓋率,D-Link COVR-2202 讓路由器不再需要東躲西藏,搖身一變成為最具設計感的家用連網中心。

(首圖來源:D-Link)


更多關於 D-Link COVR-2202,請見:http://www.dlinktw.com.tw/co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