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輕極巧極安全達墨防水 PHECDA ULTRA 天璣指紋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4 日 11:48 | 分類 3C , 3C周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極輕極巧極安全達墨防水 PHECDA ULTRA 天璣指紋碟


致力於科技精品研發的台灣品牌達墨科技,從發表第一款搭載指紋辨識加密功能隨身碟開始,一直不斷展現創新與研發實力,以「莫忘初衷」的精神持續推出新作。最新發表的 PHECDA ULTRA 不僅維持達墨一貫創新與設計實力,更讓指紋辨識碟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科技配件。

▲ PHECDA ULTRA 細緻的外包裝,黑色格紋壓花設計彰顯科技精品質感。

外包裝開始就可以感受到 PHECDA ULTRA 與眾不同的設計思維,以精品為概念進行包裝,如果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是隨身碟。另外,盒蓋上方也以燙印方式強調出「指紋辨識」、「資安防護」、「獨立加密空間」與「 IPX7 防護能力」等特色功能。

▲ PHECDA ULTRA 分為金銀兩色,各有 16/32/64/128 GB 等四種容量大小。

▲PHECDA ULTRA 低調簡約的包裝,聚焦產品本身亮點。

▲拿開固定保護用的泡綿後就會看到使用說明書。

▲PHECDA ULTRA 是目前市面上最輕巧的指紋辨識隨身碟,體積只比十元硬幣大一點。

精工設計巧奪天璣

PHECDA ULTRA 延續天璣系列精品質感,除了北歐風格極簡設計外,更運用鋅合金材質打造,表面霧面噴砂處理不只為 PHECDA ULTRA 增添質感,也連帶讓產品耐用度提升不少。

▲在接埠部份採用無蓋設計,電容式指紋辨識窗也採用極窄邊框設計,讓體積更輕巧。

▲PHECDA ULTRA 後面也設有吊飾孔,方便扣掛在鑰匙圈或識別證上,降低遺失或被竊機率。

▲百分百台灣設計製造,用料有保障。

▲另一側則是 PHECDA ULTRA 產品名稱蝕刻。

PHECDA ULTRA 讓設計專注於產品本質,璞實無華曖曖內含光,用設計工藝展現設計功力。採用與蘋果 Touch ID 類似的電容式觸控指紋辨識技術,不但安全性比傳統的密碼或指紋加密碟更高,在使用時辨識的成功率更高,辨識速度也更快。

在功能方面, PHECDA ULTRA 以加密磁區的方式保存重要資料,基本是以平均分配的方式做切割 (16GB 就是 8GB 加密磁區、32GB 就是 16GB 加密磁區,以此類推),透過指紋加密設計將整個加密空間隱藏起來,只有通過指紋辨識認證後才能存取加密磁區。另外,通過IPX7防水以及採用COB封裝技術,完美做到防水、防震及防塵三合一的強大效果。

指紋加密的好處在於,除了經過認證的十組指紋外,無法用其他任何方式存取被隱藏的加密磁區,就算隨身碟遺失,也不用擔心加密區的資料被破解。達墨科技也說明,如果因故無法辨識擁有者的指紋,原廠也無法解開加密,只能全部重置成出廠設定。

透過 PHECDA ULTRA 隨附的指紋管理程式,使用者可以儲存最多 10 組不同指紋(一根手指一組),主擁有者可以設定每個指紋的存取權限(是否可刪除/新增指紋),方便存取權限管理,也不必擔心主擁有者不在就無法存取加密磁區的窘境。

▲ 將隨身碟插入電腦後,確認 LED 雙閃即可開始感應指紋。

▲ 畫面會提示指紋輸入成功,隨身碟也會顯示恆亮的藍色 LED 指示燈。

▲ 輸入指紋的過程和蘋果的 Touch ID 有點類似,總共要反覆點壓手指 10 次,才會擁有完整的指紋。 

▲ 加入指紋的過程大概需要 10 到 15 秒,完成後系統會提示已經輸入完成。

▲ 輸入完成後會自動進入管理畫面,在這裡可以設定是否開放新指紋擁有者管理權限。

PHECDA ULTRA 延續「天璣系列」的奧妙精神,側邊的容量標示暗藏玄機,以 2 的 N 次方表示,ULTRA * 4 即 16G,ULTRA * 5即 32G … 以此類推。在完成指紋辨識後,系統會提示加入新磁區,也就是預先分割好的加密空間,如果沒有經過指紋認證,就只能看到一半容量的公開磁區,也無法得知公開與加密磁區內的資料差異。

▲ 沒有經過指紋認證,就只能看到公開的 TOPMORE 磁區。

▲ 指紋辨識成功後,才會出現新的「抽取式磁碟」。

PHECDA ULTRA 的指紋管理程式目前僅提供 Windows 作業系統版本,但只要進行過第一次指紋認證,之後就可以在 Mac 或 Linux 等其他作業系統上使用,如果需要新增或刪除指紋權限則仍需要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才能進行。

▲低調簡約的設計,結合小巧體積,方便在各種場合中使用。

▲在 Mac 作業系統上也可以使用指紋辨識認證,方便存取加密磁區。

安全防護無後顧之憂

PHECDA ULTRA 不僅擁有便利、安全及高度加密的資料防護功能,產品全在台灣開發設計生產製造,更不用擔心隨身碟中暗藏來路不明的晶片或程式,在宣稱保護使用者資料的同時,一邊竊取使用者的重要資料。而達墨也為 PHECDA ULTRA 提供終身保固和免費技術支援服務,讓使用者完全無後顧之憂,為重要的資料做好防護工作。

更多產品詳細資訊,請參閱:產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