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32GB 記憶體 MacBook Pro 可能快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8 日 10:19 | 分類 3C ,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32GB 記憶體 MacBook Pro 可能快來了


近日有關英特爾「Cannon Lake」處理器的一些細節現身網路,蘋果 MacBook(Pro)產品線終於可用到最高 32GB 記憶體配置了。

英特爾的「Cannon Lake」處理器量產工作一直跳票,該公司表示已將今年工作重點放在 14 奈米處理器生產和發售,而 10 奈米處理器量產將延後至 2019 年。不過,英特爾也表示今年會向個別廠商發售少量 10 奈米處理器。現在看,這家廠商是聯想。

聯想近日向銷售通路發表一款採用 8 代酷睿 i3-8121U 處理器的聯想 IdeaPad 330 筆電,而英特爾在 Ark 頁面也介紹這款採用 10 奈米製程的晶片。其中明確提到,Core i3-8121U 產品代號為 Cannon Lake,是第 8 代英特爾酷睿 i3 處理器。最重要的是支援記憶體類型是 DDR4-2400 和 LPDDR4/x-2400,最高支援 32GB 記憶體。

目前 MacBook Pro 最高只支援 16GB 記憶體,原因是英特爾的處理器不提供原生 LPDDR 4 支援。與其增加一個可以提供 DDR4 支援的 RAM 控制器來達成 32GB 記憶體,蘋果選擇的是等待英特爾提供原生 LPDDR4 支援而不是額外增加一個控制器。

雖然聯想率先使用,但這並不表示蘋果就會採用這款 Core i3-8121U 處理器。因為英特爾 Ark 頁面並未提到任何有關整合 GPU 的消息,也就是這款晶片會搭配獨立 GPU 使用。

蘋果雖然在 MacBook Pro 提供獨立 GPU 選項,但通常搭配的都是高階處理器,MacBook 或 MacBook Air 搭載的低端處理器往往又都是配備的整合 GPU。

或許聯想的新款筆電只是在試水溫 Cannon Lake 處理器,考慮到蘋果與英特爾的關係,今年推出可用在 MacBook Pro 的 Cannon Lake 處理器也有一定可能性。蘋果去年 6 月 WWDC 更新了 MacBook Pro 產品線,所以很有希望在半個月之後的 WWDC 2018 再次看到蘋果更新 MacBook Pro,會不會有驚喜就到時候看了。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