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熱問題,AirPower 充電板發售或延至 6 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30 日 9:1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發熱問題,AirPower 充電板發售或延至 6 月


之前傳言稱,蘋果 AirPower 充電板有望 3 月出貨,眼看 4 月都快結束了,AirPower 仍舊沒有發表。至於「爽約」的原因,從供應鏈得知發熱問題困擾蘋果,AirPower 上市時間遭遇延期,初步預計會延後到 5、6 月。

為蘋果宣布支援無線充電歡呼之際,AirPower 代工廠也隨之曝光。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蘋果 AirPower 訂單由立訊精密獨家包攬,首批備貨數量達千萬台。

立訊精密是蘋果 Apple Watch 無線充電器獨家供貨商。據媒體透露,這單一產品對立訊精密每年營收貢獻就超過數十億元人民幣,未來若 AirPower 放量後,將成為繼 Apple Watch 無線充電器、Lightning 數據線以外另一重要利潤來源,更是立訊精密蘋果供應鏈布局的三駕馬車。

立訊精密除了涉足無線充電、數據線產業,旗下業務還包括連接器、聲學射頻器件、FPC、電子模組等產品,產品涵蓋電腦及周邊、消費電子、通訊、汽車及醫療等行業。

7.5W 功率跟市面主流 Qi 無線充電器參數均不一樣;即使蘋果開放支援 Qi 標準,非蘋果認證的配件充電功率僅停留在 5W 左右;要享受到 7.5W 的無線快充,只能購買售價 AirPower,或是 Belkin、Mophie 的認證配件,也能提供 7.5W 快充。

AirPower 發表已超過半年仍未上市,這種情況確實不尋常。業界紛紛猜測蘋果或許遇到什麼技術瓶頸,畢竟以前從未有過類似產品。至於延期的確切原因,從供應鏈得到的答覆是:發熱問題。正是這問題困擾蘋果,導致產品無法通過相關測試,AirPower 上市時間遭遇延期,初步預計會延後到 5、6 月。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