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擴增至 32GB 記憶體的 MacBook Pro 要等明年了?英特爾 10 奈米處理器跳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8 日 22:03 | 分類 3C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擴增至 32GB 記憶體的 MacBook Pro 要等明年了?英特爾 10 奈米處理器跳票


在英特爾(Intel)季度財政報告上,公司宣布今年的重點依然是 14 奈米製程晶片,這意味著 10 奈米製程的 Cannon Lake 處理器可能要等到 2019 年。對於蘋果用戶來說,這意味著搭載 32GB 記憶體的 MacBook Pro 可能需要等到明年了。

英特爾 CEO 布萊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10 奈米製程晶片的良率出現了問題,公司想要等到解決這些問題後,在提高產能。第一代使用 10nm 工藝的英特爾晶片「Cannon Lake」旨在提供性能改進,並降低功耗,同時縮小尺寸。對於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來說,這些新特性非常重要。

對於蘋果來說,Cannon Lake 意味著 LPDDR4 支援,也就是可以讓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的最大記憶體增加至 32GB,而不是妥協搭載 DDR4 記憶體。雖然 LPDDR4 和 DDR4 名字很相似,但卻是兩種不同的技術。

目前的 MacBook Pro 最高只能搭載 16GB 記憶體,由於電腦搭載的處理器並不能原生支援 LPDDR4,所以想要 MacBook Pro 支援 32GB LPDDR4,蘋果就需要等待 Cannon Lake 處理器。

Cannon Lake 已經跳票,蘋果今年的 MacBook 只能選擇 Coffee Lake,這是一款不支援 LPDDR4 的 14 奈米處理器。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