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次世代監視器標準,鴻海、Sony 等企業組 NICE 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7 日 8:45 | 分類 3C , AI 人工智慧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主導次世代監視器標準,鴻海、Sony 等企業組 NICE 聯盟


日經新聞 6 日報導,Sony、鴻海等 5 家企業宣布成立「智慧攝影機生態系統網路聯盟」(NICE Alliance,Network of Intelligent Camera Ecosystem Alliance),將於監視器的技術標準、規格制定等事項進行合作,目標是主導可隨時連網的次世代監視器技術標準、規格制訂。NICE Alliance 將制定從機器到軟體的廣範圍規格,並將以開放式平台的形式於 2018 年內對外公開。

除 Sony、鴻海之外,參與 NICE Alliance 的還包含美國監視器系統新創企業 Scenera、日本相機大廠 Nikon 以及台灣緯創,今後也計劃招募更多企業參與。

CNET Japan 報導,NICE Alliance 的目標是推出和現行由亞馬遜(Amazon)、Google、Netgear 等企業所提供的智慧攝影機相比、能拍攝出更高品質影像的產品,而 NICE Alliance 希望能建構除能實現上述目標的標準介面。

CNET Japan 指出,監視器是一塊非常大的市場,根據 IHS Markit 指出,北美目前已設置了高達數千萬台的監視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