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book X Pro 螢幕占比高達 91%,首創彈出式 Webca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8:45 | 分類 3C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Matebook X Pro 螢幕占比高達 91%,首創彈出式 Webcam


華為在 MWC 2018 上沒推出新款旗艦手機,倒是發表全新輕薄筆電 Huawei Matebook X Pro,採用極窄邊框的設計,讓 13.9 吋的螢幕占比達 91%,重量也只有 1.33 公斤,更特別的是將視訊攝影機隱藏在鍵盤的功能鍵中,以解決極窄邊框下無法配置鏡頭的問題,而這也筆電上首次見到的特別設計。

13.9 吋、螢幕占比達 91%

沒有意外地,由 Huawei Matebook X Pro 型號上的 Pro 字樣,可知會是 Matebook X 的升級版。首先,螢幕為 13.9 吋、3,000×2,000 解析度、260ppi,高度為 450 nit,以 3:2 的螢幕比例,讓外型看起較為方正,且採用極窄邊框設計,讓 13.9 吋的螢幕占比高達到 91%。除此之外,還是 LTPS 觸控螢幕,可支援手寫觸控,面板上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以強化堅固性。

▲ 現在 Matebook X Pro 螢幕占比則高達 91% 。

隱藏在鍵盤下的視訊攝影機

此外,更特別的是將視訊攝影機隱藏在鍵盤最上方的功能鍵中,採用彈出式的設計,平時隱藏在鍵盤之下,要使用時則可按下按鍵,讓視訊攝影機彈出,如此一來,也解決極窄邊框下沒有空間配置視訊攝影機的問題,這也是在筆電上首次見到的設計。

電源鍵結合指紋辨識裝置

當然,Huawei Matebook X Pro 外型也是採用輕薄設計風格,機身厚度為 14.6mm,重量為 1.33 公斤,在發表會上也標榜厚度較 Apple MacBook Pro 13 吋的 14.9mm 厚度更薄,至於顏色則有深灰及銀色可以選擇。其他輸出人埠部分,配置一組 USB Type-A 埠以及兩組 USB Type-C 埠,還有 3.5mm 耳麥孔,當中,其中一個 USB Type-C 埠為 Thunderbolt 3 規格,還可支援 4K 影像輸出、外接顯示卡。而電源鍵則內置指紋辨識裝置,可以在按下開機鍵時同時完成指紋辨識,也因此未來在安全機制上,可依需求選擇紅膜辨識、指紋辨識、鍵盤輸入密碼等。

▲ Huawei Matebook X Pro 將會推出深灰及銀色(雖然投影片看不出顏色)。

售價 1,499 歐元起跳

在核心規格部分,將配置 Intel 第八代 Core 系列處理器,有 Core i7 及 Core i5 可以選擇,最高規格為 Intel Core i7-8850U,再搭載 NVIDIA GeForce MX150 獨立顯示晶片,也特別設計散熱系統,以維持輕薄機身的穩定度。而 Matebook X Pro 依處理器、記憶體及儲存空間的不同,共有 3 款可以選擇,售價由 1,499 歐元起跳,換算台幣約為 53,900 元。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