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撤銷禁令,網友可以封鎖馬克祖克柏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3 日 12: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撤銷禁令,網友可以封鎖馬克祖克柏了


Facebook 創辦人兼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妻子 Priscilla Chan,還有集團的營運總監 Sheryl Sandberg 都有一個你和我沒有的特權,就是網友不可以封鎖 3 人的帳號。有網友嘗試封鎖 3 人時,Facebook 會彈出錯誤訊息,但不解釋原因。

以往當網友嘗試封鎖 Zuckerberg 時,會顯示「Block Error. Sorry, there was a problem blocking Mark Zuckerberg」,不過情況現在改變了,3 人跟其他 Facebook 用戶一樣,網友可以封鎖他們的帳號,假如用戶是 3 人的朋友,封鎖還等於將對方 Unfriend。

Facebook 之前一直否認 Zuckerberg、Chan 和 Sanberg 有特殊待遇,又說錯誤訊息是特別設計,在個別帳號被大量網友嘗試封鎖時自動顯示,目的是保護帳號不會受網上發起的運動遭攻擊。無論如何,如果你很討厭 Zuckerberg 和他的妻子,現在你就有封鎖他們帳號的權力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