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炒比特幣損失近 800 萬,網主哭出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4 日 7:5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直播炒比特幣損失近 800 萬,網主哭出聲


網路直播有很多種,除了遊戲直播、聊天直播外,更有投資者開直播與其他網友一邊聊天一邊進行炒賣活動。最近就有炒賣比特幣人士,在網路直播平台進行節目時,因比特幣大起大跌,被投資公司斬倉,損失近 197 萬港元。雖然網上節目仍然進行中,但打擊實在太大,最後還是忍不住大哭起來。

比特幣狂升,讓今年內眾多日本、南韓投資者加入買賣比特幣的行列。然而投資有風險,並不是穩賺。日本就有一位名為「Nishikori」熱中舉辦直播節目的投資者,在 11 月 29 日直播時被斬倉。

他進行短期沽空比特幣交易,要比特幣下跌才能獲取收益。然而比特幣在當日爆升至最高 11,155.20 美元,突如其來的升幅令沽空帳戶被斬倉,一日之間損失 2,828 萬日圓(約台幣 757 萬元)。這次投資失敗讓他在本年共損失 3,000 萬日圓,投資者生涯共損失 1,000 萬日圓。在投資公司 4,000 萬日圓的存款,也變成只剩千餘萬日圓。

這件事為他帶來沉重打擊,在網路直播節目時大哭。但最不幸的是,比特幣在升至高位後,引發大量獲利回吐盤,讓比特幣價格瞬間下跌至 9,564.87 美元。如果這位投資者不是被斬倉,說不定能賺不少。

不少網友因這個節目而感受到投資風險,在參與短炒活動時更需要細心考慮。而「Nishikori」可說是在網路直播時損失金額最大的前三名。在他之上有「Yuroenski」損失過 3,000 萬日圓,「GFF」更損失過 6 億日圓。日本網友就有句說話,「他人的不幸讓晚飯更好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